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6 03:38:44| 人氣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只二百字小說。之十三】給妳的時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妳的時間‧之一

男人收集手錶,已經到達成痴的地步。他不注重名牌,只在意地點:這是在西門町逛街時買的、這是在捷克旅行買的、這是在新加坡出差時買的……他堅持到哪裡都買一支錶,然後慎重地送給女人。

「這樣我就擁有很多時間了,妳看。」

女人側過臉去,看見他孩童似地向她獻寶,「諾,別不別緻?我真的好喜歡。」

她笑了,「既然都這麼喜歡,為什麼全送給我?」

「因為,我要把我的時間都送給妳。」

這句話讓她的心泛起暖意,於是她習慣專心聆聽秒針行走的聲音──

(滴、答、滴、答……)

那規律、平緩的頻率,像一首慢板的文藝復興,漸漸又深深地打入女人的心底。直至有天,女人發現他送的錶少了秒針。

她不喜歡沒有聲音的錶。

「因為,我希望妳能將時間分一點給我。」

她一時間還不懂男人的意思,他旋即展開笑顏,誠摯地說:

「嫁給我吧。」


* * * *


給妳的時間‧之二

男人收集手錶,已經到達成痴的地步。他不注重名牌,只在意地點:這是在西門町逛街時買的、這是在捷克旅行買的、這是在新加坡出差時買的……他堅持到哪裡都買一支錶,然後慎重地送給女人。

「這樣我就擁有很多時間了,妳看。」

女人側過臉去,看見他孩童似地向她獻寶,「諾,別不別緻?我真的好喜歡。」

「既然都這麼喜歡,為什麼全送給我!?」她嫌惡地:「老是送我這種不三不四的手錶,戴出去能見人嗎?」

「因為,我要把我的時間都送給妳……」

這句話沉重地讓她想起些什麼,於是她偶爾拿起錶,聆聽秒針行走的聲音──

(滴、答、答、滴、答、答……)

那規律、輕巧的頻率,像一首行板的小步舞曲,悄悄又直直地打入女人的心底。直至有天,女人發現他送的錶又少了秒針。

「為什麼!?」她不喜歡沒有聲音的錶!

「因為,我希望妳能將未來的時間都還給我。」

她一時間還不懂男人的意思,他旋即展開笑顏,誠摯地說:

「我們離婚吧。」






※圖片:searched from want2。
※「為什麼!?」我還沒打報告!?時間:~~~
※其實這兩篇都超過三百字。嗚…我是贅字鬼。

台長: Sleeping
人氣(3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