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8 00:09:13| 人氣1,37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蘋果味的沐浴乳(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無所事事,親愛的小七也不在,我也不能動,就躺在床上發呆。然後有人敲門,又是一個我不認識的人,不過長得比鄭允浩親切,我對他挺有好感。

「在中哥……謝謝你救了我……可是……」

這孩子看來認識我,不過怎麼說兩句就哭了呢?他還謝謝我救了他,那就是說我是因為他才躺在這裡的。本來有點不自在,但是看見他淚眼婆紗,我就忍不住想要安慰他。這個東海……這個名字好熟悉……東海……李東海……

李東海!

這個名字好像很熟悉,好像天天聽……李東海,好,我記下了。

接近晚上了,鄭允浩來了。其實他幾乎每天都來,只不過他每次來都只是坐在床邊的椅子上,看著我,簡直就是死盯著我。甚麼話也不說,我都不知道他想幹甚麼。有時候小七也在,這樣氣氛還緩和一點,不過這個鄭允浩好像不太喜歡小七來看我。

「今天……東海來看我。」
「東海……他來看你?」
「嗯,有問題嗎?」
「沒有。」
「他哭得好慘啊。」
「他哭了?」
「你這麼緊張幹甚麼?難道你以為是我把他弄哭的嗎?」
「不是。」
「你……喜歡他嗎?」
「不是,我把他當成弟弟。」

一看就知道說謊,瞧他那緊張的樣子,比看見我這救命恩人還緊張。喜歡就說喜歡啊,還說不是……

「在中……」
「甚麼?」
「你哭了。」

我哭了……是啊……因為我不高興……不過我也不知道我為了甚麼不爽。是因為看見鄭允浩緊張東海嗎?我嫉妒東海嗎?可是我沒有理由嫉妒東海啊……我又不是喜歡這個鄭允浩……喜歡鄭允浩……我喜歡鄭允浩嗎?可是……我想不起來……

「在中,別想了,別想了。」
「我不要喜歡你……我不要喜歡你……」

鄭允浩把我抱在他懷裡,熟悉的味道,陌生的感覺。他不是說我們已經結婚了,那為甚麼我對他的擁抱會這麼陌生?這一切不是已經有答案了嗎?

他緊張東海,他喜歡的、愛的是東海。

我算甚麼?

且慢!我在想甚麼?鄭允浩愛愛誰愛誰去,關我甚麼事?

「你眼睛怎麼了?紅眼症?」
「去去去!把嘴漱乾淨了再回來。」
「在中,別這樣。本少爺特意抽了好幾個小時看你。對了,昨天允浩給我打電話,他說東海來看你了。」
「嗯。」
「怎麼了?」
「東海哭了,鄭允浩好像很緊張。」
「你吃醋了。」
「神經病,我吃甚麼醋?」
「快點想起來吧。」
「我該想起甚麼?」
「你對允浩的記憶。」
「我真的認識他嗎?」
「你們都結婚了,你還問我真的認識他嗎?」
「可是我對他的擁抱很陌生。」
「他抱你了?」
「嗯。」
「沒想到啊。」
「為甚麼?」
「沒甚麼。」
「我知道他愛的是東海。」
「既然你已經知道答案了,為甚麼還要問呢?」
「小七,抱抱我。」

比起鄭允浩的懷抱,我更熟悉、更喜歡小七的懷抱。可惜,我愛的不是小七……

要出院了,在醫院躺了快三個月,本來不需要躺這麼場時間,不過是鄭允浩要求的。我爸那叫弱!人家用強硬一點的語氣,就把他嚇著了。本來我是想著要去小七的家,可是呢……同樣的原因,我就被迫住進鄭允浩的家……

鄭允浩說我以前喜歡叫他允浩,不過現在的我跟他又不熟,怎麼叫得出口?

「呃……允……鄭允浩。」
「嗯?」
「可以吃飯了嗎?」
「你餓了?」

他真的讓我無語,這不是廢話嗎?少爺我已經餓了半天了!

跟他回家,真是一個絕對的錯誤,他根本不會照顧人。兩個月了,居然要我親自給他做飯。開甚麼玩笑?我也不知道他喜歡吃甚麼,腦子裡想到甚麼,我就做甚麼,鄭允浩他愛吃不吃。

「在中。」
「甚麼?不喜歡吃嗎?我腦子裡就想到這些菜。」
「這些都是我喜歡吃的菜。」
「是嗎?這麼巧。」

鄭允浩喜歡在我的房間辦公,他說方便照顧我,屁!他一認真起來,根本就顧不上我。晚上,他依舊在書桌工作,我在床上睡覺。我做夢了,夢到一些好似發生的事,可是有好似很遙遠。

我滿心歡喜去買領帶,然後給鄭允浩送去……鄭允浩說了難聽的話……我把領帶轉送俊英了……夢結束,我也醒了。睜眼看見鄭允浩坐在我身邊,盯著我看。

「做夢了?」
「我開始知道我為甚麼只忘記你了。」
「為甚麼?」
「因為你給我的記憶,是讓我感覺不愉快的回憶。」
「那……你會給我一個機會補償嗎?」
「不會。」
「為甚麼?」
「你愛的不是我,我為甚麼要主動碰壁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愛不愛你,但是看見你出事,我覺得我的心臟都快停止跳動了。」
「看到這麼嚴重的意外,任誰的心臟都會停頓。」
「給我一個希望不可以嗎?」
「那你以前給過我希望嗎?」
「……」
「不能回答嗎?很顯然沒有吧。愛情是雙向的,只有我去付出,這樣也叫愛情嗎?」

我知道我說得太狠,但是鄭允浩回答不上來,很顯然他以前對我更狠。

我提出要離開鄭家,其實我就是想躲鄭允浩。我對他的記憶已經沒有了,成天對著他……記憶也不會回來,不如讓我離開,或許我還能想起點甚麼。

在鄭家,我唯一熟悉的,只有那瓶青蘋果味的沐浴乳。所以我問鄭允浩要,不過這個小器鬼居然說想要留紀念,一瓶破沐浴乳有甚麼好值得留念的?白痴。

最後我去小七家住,小七的爸爸媽媽都對我很好,簡直把我當成親兒子對待,有時候對我比對小七還好。時間過得很快,半年了。記憶還沒回來,不過每天都能在電視上看見鄭允浩,看到他的變化,覺得好奇怪。他的臉真的好小,小七說在電視上看還比較大呢。我怎麼不覺得。

有時候,鄭允浩會給我打電話,問我身體怎麼樣,工作怎麼樣,等等。其實我在小七的公司上班,他問小七不就得了,真麻煩。

「你不是說過嗎?愛上一個人就想去多了解那個人。」
「我甚麼時候說過?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
「其實你不是這樣說的,不過意思基本上基本上一樣。」
「胡謅是你的強項。」
「過獎。」

如果鄭允浩心裡有我,他就不會等了本年都不來找我。要是我,我一定不會因為聽到喜歡的人的聲音就滿足,我會很努力地去了解他……了解他……啊……頭好痛……

「在中!」

小七……你總是在我身邊……

要是我真的愛你,那該多好?不過我愛的是鄭允浩……

「在中。」
「嗯。」
「怎麼昏倒了?」
「你怎麼來了?」
「東旭說你昏倒了,所以我就趕來了。」
「又是你爸爸叫的?」
「不是,是我自己主動要來的。」
「對啊,以後你主動一點,爸爸就不會在嘮叨你了。」
「在中……」
「甚麼?」
「你恢復記憶了?」
「嗯。」
「真的太好了!」
「有甚麼好的?」
「在中,我們重新開始,我們重新認識。好嗎?」
「我跟我自己說過,如果有來生,要麼我們就別相遇,要麼你來愛我。我真累了,我愛不起了,你明白嗎?」
「我明白,所以我們重新認識,讓我來愛你。」

重新認識……這麼容易嗎?如果真的這麼容易,鄭允浩就不會消失一星期了。

坐在小七的花園曬太陽,一個熟悉的身影靠近。

「你好嗎?你是東旭的朋友嗎?」
「嗯……」

鄭允浩怎麼了?失憶了嗎?他坐在我身邊,頂著個大太陽,他穿著一身西裝,熱壞了吧。

「我叫鄭允浩,你叫甚麼?」
「我叫金在中。」
「你長得很好看。」
「我知道。」
「我……我們雖然都是男人,可是我好像喜歡上你了。」
「你該不會是熱壞了吧,趕緊把外套脫了吧。」
「你很會關心人,人也很細心。」
「我看你八成是熱瘋了。」
「我們做個朋友吧。」
「不如我們談戀愛吧。」
「不如我們結婚吧。」
「那你得先給我買戒指。」
「早就準備好了。」
「可是好像太快了。」
「那我們先從約會開始吧。」
「聽說最近有套電影挺好看的。」
「是嗎?叫甚麼名字?我馬上去買票。」
「明天再買也行,只是……不會阻礙你賺錢吧。」
「可以跟你去看電影,賺錢那些全是小事。」
「喔?」
「只要你肯賞臉。」
「明天下午兩點,電影院門前見,你敢不來,我這輩子都不會再理你了。」
「我求之不得,怎麼會爽約呢?」

白痴!這樣就算是重新認識了嗎?這麼簡單……切!

香香甜甜的青蘋果沐浴乳的味道……我居然能在鄭允浩身上聞見,真是稀奇,不過我喜歡。靠在他身上,感覺很安全。清新的青蘋果味,讓我放鬆神經,然後好好接受鄭允浩給我的愛。

台長: onlywonta
人氣(1,37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BL--TVXQ |
此分類下一篇:檸檬味的止汗噴霧
此分類上一篇:青蘋果味的沐浴乳(上)

☆Happy Fish☆
好看!!
2008-08-19 19:50:37
小花
好好看,[豆花王道]!
2008-08-22 11:54:1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