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4 00:44:51| 人氣8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到你的呼吸(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說真的,這樣真的很累。允浩一天坐著上班,而他是站著上班的,從早上到晚上都是。剛下車,差點沒站穩,要不是手緊緊抓住車門,他在下車那一剎那就直接跪在地上了。允浩當然緊張,還想馬上替他請假。最後被他阻止了,允浩還一臉的懊悔,看著他。

在中下午找了時間給老闆打了個電話,說身體有些不舒服,晚上就不去了。老闆緊張的問他怎麼,他支支吾吾,最後還是沒有正面回答老闆的問題。

想起在中早上的情況,他心裡就不好受。一時貪玩,他自己是沒事,可在中一站就一天。本來還說要改變自己的衝動性格,到頭來還是沒經腦子。

開會的時候,他一個字都沒聽進去,滿腦子都是在中,一心只想著要給在中打個電話問問。會議只開了一個多小時,但是允浩覺得會議好像開了整整半天。會議結束,他馬上回到辦公室,給在中打電話。

「喂,在中啊。」
‘喔,怎麼了?不是說要開會嗎?’
「剛開完。你怎麼樣了?腿還軟嗎?」
‘站了半天,感覺還行。’
「晚上別上了,我帶你去吃好吃的。」
‘大少爺,你以為賺錢很容易嗎?說請假就請假。’
「不是,我是怕你太累了。」
‘要不是你早上那樣,我怎麼會累著?’
「我錯了。」
‘我已經向老闆請假了。’
「那你又那樣說。」
‘我是故意講給你聽的,怎麼著?’
「不怎麼著。那下午我去接你。」
‘嗯。’

掛上電話,在中覺得嘴裡、心裡都是甜甜的。第一次除了父母還有會這麼為他擔心,雖然這種擔心有點無謂,可是還是甜甜的。聽完電話以後,身體好像充滿能量。如果時間可以走快一點就好了,快點到下午,快點下班,快點見到允浩。

分針一跳,正好五點整,不多不少正好五點整。允浩迫不及待收拾好物品,準備第一時間衝去件在中。一開門,正好碰到哥哥,哥哥正準備敲門。

「這麼急,趕著去哪?」
「您看到我急,您還不讓開。」
「有你這麼跟哥哥說話的嗎?」
「好好好,要說甚麼?」
「上午忘了跟你說,爸跟媽今天晚上就到。」
「甚麼?」
「只不過忘了通知你,你也用不著這麼激動。」
「怎麼這麼快?」
「媽說……她心急要見在中。」
「甚麼?」
「這不是你所期盼的嗎?這下媽開口了,你還想怎著?」
「不,不是……可,在中那邊我還沒搞定呢。」
「你自己想,這是你搞出來的。」
「還好今天在中不用去pub。」
「那就正好,媽說要和他吃晚飯。我去接爸和媽,你就帶著你的在中去買身衣服。」
「哥……」
「甚麼?」
「我覺得改變了。」
「沒有改變的只有你。」

怎麼說呢?感覺哥哥好像能接受在中一點了,現在就看媽怎麼看了,如果媽同意,爸也不會反對,哥哥那邊就更用不著發愁了。就這麼著了,先去接在中,然後先斬後奏。

看到在中了,允浩順便加點油。在中當然親自為他服務。

「一會兒吃甚麼?」
「吃好吃的,不過我們得先去買身衣服。」
「給誰?給我嗎?」
「是的。」
「是你覺得我穿得破,配不上你。」
「不是。我只是想送你點禮物。」
「補償?」
「嗯。」

補償?明明是嫌棄他的衣服又土又舊。上一次去大酒店吃飯,他就覺得自己根本不是和允浩在同一個世界生存,不過要是沒有遇到允浩,他永遠不會知道他的世界是多麼貧窮。算是增廣見聞吧,他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允浩帶在中到自己常去的時裝店,進去以後售貨員馬上上前為他們服務。允浩笑笑就去挑衣服去了,在中則想跟木頭似的站在原位。他想叫允浩,可是允浩被售貨員重重包圍。在中最後放棄叫允浩,自己一個人選衣服。

看啊看,除了看衣服,在中還注重看價錢。不是沒有喜歡的,可是每件他喜歡的衣服都是天價。也不知道是他的眼光太高,還是這裡的衣服都是這樣。

允浩一邊為在中選衣服,一邊聽售貨員的介紹。每件都還好,只是都不太適合在中。回頭看了看在中,看到在中也在選衣服,拿起的每件都挺適合在中的,不過在中看了又看之後就放下。允浩放下手上的衣服,向在中那邊走去。

「怎麼了?沒有看上的嗎?其實剛才你選哪幾件都挺適合你。」
「是嗎?」
「不覺得嗎?」
「太貴了,我那有資格收下。」
「怎麼沒有,我說有就有。」

聽到在中這樣說,允浩有些生氣,他氣在中為甚麼要瞧不起自己。

允浩轉身拿起在中剛才看過的衣服,並交給售貨員。

「你幹甚麼?我不喜歡那些。」
「我覺得你會穿得很好看。」
「那也太多了。」
「不多,慢慢穿就可以了。」
「你是老闆你說了算。」
「這樣就對了。」

在中在那堆衣服裡挑了一件灰色上衣,黑色褲子。換上以後,允浩覺得自己眼前一亮,在他身邊的售貨員也不自覺發出驚嘆的聲音。在中不禁臉紅,害羞起來。允浩上去為在中整理領子,順便卡卡油。在中越躲,允浩越猖狂。

坐在車裡,在中有些期待去吃飯的地方。可是無論怎麼問允浩,允浩都不肯透露。在中看著窗外的風景,這些風景他都沒看過的,都是高尚住宅區。

允浩的車停在一間大屋子前,在中下車看著這間屋子。允浩向他伸手,他不敢把手搭在允浩的手上,因為他知道這裡不是他該來的。允浩察覺在中想逃避,所以先一步拉住在中的手,拉著他往大門走去。

「鄭允浩!」
「甚麼?」
「我不是說過不來的嗎?」
「既然來了,就進去吧。」
「我不要!」
「乖。」
「你神經病啊!」

本來允浩想回嘴,不過一道強光打斷他想說的話。

他們兩人同時回頭看,一輛車停在允浩的車子旁邊,哥哥下車,一位年輕的……婦人下車,一位中年男子下車。

哥哥看到允浩和在中在家門口拉扯。

「你們怎麼不進去?」
「他不進去。」
「我?是你強行帶我來的!」

哥哥走到他們面前。

「好了,進去吧。」
「你是誰?」
「我是允浩的哥哥,後面的是我和允浩的父母。」

在中回頭看著婦人和中年男子。婦人也上前,並主動拉起在中的手。

「來吧,不要緊的。」
「可……可是我男的。」
「那又有甚麼關係呢?只要是人類就好了。」

婦人說完,就靠近在中耳邊,用驚訝的語氣問……

「難道你是水星來的?」

這是甚麼跟甚麼?在中一頭霧水,這個女人真的是允浩的媽媽嗎?這麼年輕,說是允浩的姐姐就差不多。不過思想方面有點像,都是這麼無厘頭。

回不了頭了,在中只好摸摸鼻子進屋。那次允浩說要帶他回家,他就想想過允浩的家會是甚麼模樣,真的看見了,他才發現自己的認識真的太少了。允浩的家比他想像的還要豪華,不是兩層樓,是三層樓,或許還有地下;整個房子的地板都鋪著地毯,房子中間放著一套轉角沙發,一套四座位的沙發,左邊是廚房和飯廳,右邊完全空,只在靠近窗戶的位子放了一座鋼琴。

這是他看得到的,他看不到的呢?

允浩比他想像的還要有錢,忽然感覺允浩和自己的的距離又遠了,他們根本就不是在同一個地球上生活的,或許他真的水星人,只是一時貪玩才會來地球,又湊巧可以遇到允浩。

允浩讓在中坐在沙發上,自己坐在在中身邊,父母坐在他們對面,哥哥坐在轉角上,也就是「主席位」。

在中一直低著頭,隱隱約約聽到允浩的父母的交談聲,是不是在打量他?他最怕這樣了,從中學開始,他就很害怕看到一群人,他們說說笑笑的,好像是在打量他。那時候是家裡最窮的時候,他穿得都是親戚不要的衣服,等人家穿完了再給他的時候,衣服的款式早就過時了。

「在中啊。」
「嗯?」
「不介意我叫你在中吧。要不然我叫你小中也行,小中中也不錯,還是叫小在?小在在?」

被叫,是驚訝,可是越聽越奇怪。允浩的一切似乎都是遺傳自這個女人,好在允浩沒想過要叫他這麼肉麻的名字,他自己的父母還沒這樣叫過他呢。

「您管我叫在中就好了。」
「喔。」

婦人顯得有些失望,在中看到了。

「其實我小的時候,媽媽管我叫小在,要是您不介意……」
「不介意!小在。」

心情跟變臉似的,轉變得飛快。

不過,他為甚麼要討允浩的媽媽歡喜?他瘋了嗎?難道他要嫁給允浩嗎?

管家走過來,在允浩爸爸耳邊低聲說了一句。然後,允浩的爸爸就站了起來。

「我們去吃飯吧。來,小在。」

在中受寵若驚的站在那裡,允浩則好像平常一樣,拉著他的手,帶他走到飯桌。並拉開椅子,讓他坐下。

在飯桌上,在中也沒說話,哥哥似乎也很安靜,相反允浩不停的問父母關於旅行的事。

「小在,你是做甚麼工作的?」

本來就很不自在的在中,被允浩的父親一問,他就更不自在了,整個人好像被水泥定住似的。

「我……是……」
「在中上午在加油站打工,晚上在pub裡當酒保。」

在中還在該怎麼說的時候,允浩已經搶先幫他回答了。

允浩的父親若有所思的‘喔’了一聲,就沒再問在中問題。

在中看了允浩一眼,允浩覺得沒甚麼繼續吃飯,可是在中是一口也吃不下。他忽然好想哭,不知道為甚麼他覺得自己好像沒穿衣服站在這裡,自己的一切都被人看光了,完全沒有隱私。

「小在怎麼都不吃啊?是不合胃口嗎?想吃甚麼告訴我,我去跟他們說,要他們做。」
「不,不是,我覺得有點不舒服。」

可能還是女人的心比較細,允浩的媽媽一眼就看出在中的心情。

「允浩晚上不要累著我們小在,要不然媽讓你好看。」
「媽!」
「你媽說錯了嗎?你瞧瞧人家小在,上午要去上班,晚上還要上班,你呢?你不就是上午上那麼一會兒,還是坐著。」
「爸!」
「我覺得你爸說的有道理。」
「你們怎麼這樣啊?」

允浩被父母夾攻,最後落得慘敗下場。

這頓飯在安靜、吵鬧、僵硬、心疼中結束。

台長: onlywonta
人氣(8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BL--TVXQ |
此分類下一篇:聽到你的呼吸(五)
此分類上一篇:聽到你的呼吸(三)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