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26 22:09:00|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搶救貧窮‧義大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YS走進這個店的時候,我突然產生莫名的不安。

 太像了。從老闆開始,像極了日本綜藝搶救貧窮大作戰的感覺。當然,是被搶救之前的那一種。老闆娘擦桌子、擺餐具,也和那些需要被搶救的店家很像,一臉委曲求全的模樣。

 該怪的,不知道是原本要去的餐廳客滿,還是和平東路這家店門口超級大大字體的招牌寫著義大利麵專家?

 湯匙剛拿起來,就發現,店裏放的音樂,是台語歌。老闆用相當自滿的口氣說,與眾不同嘛,誰說義大利餐廳非得放義大利音樂不可?又有誰真的聽得懂啊?

 也對。但是,那個湯的味道,真的很不對。我的湯匙,高高舉起,又輕輕放回桌上。

 怎麼可能呢?老闆說,這個湯,用了好多鮮奶去煮,成本很貴哩!

 忍著笑,不抱太大希望地等我的蕃茄雞肉麵。麵來的時候,浸在一汪子湯汁裏。吃了第一口的我,只好對YS說,至少,雞肉還不錯啦。

 YS的待遇也好不到哪裏去。海鮮墨魚麵,同樣是泡在稀稀的湯汁裏面。值的安慰的是,海鮮算是新鮮,不至於吃壞肚子。這證明了,老闆雖然長得頗為搶救貧窮,卻不是小氣家族。甚至,他來收桌子,竟然非常大方的提醒,咦,我們的免費麵包也是有名的,你們怎麼不嚐嚐呢?

 結帳的時候,向來好脾氣的YS,也禁不住用商量的口吻向老闆說,這個義大利麵似乎不太義大利。對方很不可思議的回答,為了親自接掌這家店,我可是在義大利拿到執照才飛回來的喔!

 快步走到門口,我讓自己笑了個夠。

 其實,肚子餓得忘了義大利,那兩盤麵,還是被飢腸碌碌的我和YS給吞得乾乾淨淨。

 離開之後,我們步行幾百公尺,去喝了一杯,真正的義大利咖啡。

台長: 漂浪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