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26 22:10:15|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魷魚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特別是該減肥的身材遇到魷魚羹。

 經常,在一大早的時候,就開始羅馬起來。那家小攤子,連張椅子都沒有,客人站著吃、蹲著吃,最多的,是像我那樣,拎了一包帶回辦公室。不過,為了內心小小的罪惡感,我不得不叮嚀老闆。久而久之,他都會背了:要羹、要魷魚,可是不要加添香味的一勺豬油。

 隨時準備跑警察的攤子,位於立法院群賢樓對面、商品檢驗局門外。奇怪的是,往往蠻準確地剛好停在垃圾進出口的外牆。反正,老闆不嫌,客人也不在乎。雖然憑良心說,真的有那麼一點垃圾味揮之不去,老闆仍是神色自若,用他那個缺了幾根手指的大掌,煮著一碗又一碗的羹湯。

 或許是年紀越來越大,也或許是罰單接怕了,homeless的小攤子,終於找到一個落腳的店面。魷魚羹的味道沒變,可是價錢漲了一點。客人好像也不怎麼在乎。而我,明明知道對身材不宜,每次還是忍不住誘惑,要老闆:來一碗大的吧!

 直到那一天,煮羹的換人了。可能是老闆累了,更可能是他們凱了。羹的味道,其實沒變,可是牆上貼的海報紅紅的幾個字迎面而來:一律大碗。他們說,老闆規定,從此不賣小碗的。

 突然,喪失選擇權的我,同時喪失了自我掙扎的快樂。吃了羹、走出門,我依照以往的習慣,向煮羹的人道聲謝謝。

 但是,第一次,大碗的羹讓我覺得多得嚥不下去。還賸了好多,留著給店家處理。

 或許,一律大碗,反而是讓身材遠離羅馬的良方。

台長: 漂浪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