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6 19:37:34|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十四章 無論多久我也會等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十四章 無論多久我也會等你

香港,飛揚城。

自從在羅馬看到了那一幕之後,Zita就開始神不守舍,做什麼都沒精打釆,提不起勁來。“卡唧”一聲,她又摔破杯子了。

“Donald,你發覺到Zita的異樣嗎?她整天都不在狀況,你看,這是她今天第三次摔破杯子了。”Trista憂心忡忡的對Donald說。

“就是,自從她跟Roy調了班,飛完羅馬之後,她就是這樣子了。”Donald說。

“嗯,一定有什麼問題,對了,中午我約她吃飯,我想,大家都是女生,說起話來會比較方便的,我再去找Coco來,我們一起談談。”

“那就靠你了。”Donald說。

“當然啦,我也想那個快快樂樂的Zita再次回到我們的身邊的。”Trista說著,便走到Zita的身旁,說:“Zita,中午有約人嗎?一起吃午飯吧。”

Zita完全沒有想到Trista會約自己一起吃飯,說:“你不怕我會礙著你和Donald嗎?”

“會呀?”Trista說:“哈哈,要不然就要他當孤家寡人一次啦,誰說我們是好姊妹呢?你不開心嘛,當然要陪你囉。一會再去找Coco,她一定都會這樣說的啦。”

Trista看到了Zita像是很感動的樣子,立即說:“你不要太感動哦,要報答我的話,就該笑,我想再次看到那個快樂的Zita哦!好啦,我先去找Coco啦。”說完就拉著Donald去找Chris和Coco。

聽到了Trista的一番話,她想到自己的確很久沒有笑了,她試著笑一個,不過,始終還是笑不出來,她再次想到了Issac,他,今天又會為誰而笑?

機場,入境大堂。

Issac和Stella剛從飛完羅馬,在更衣室換下了制服,從入境大堂走出來。

“好了,我現在先回家啦,我想你現在該是想清楚了吧?我先走啦,去找你該找的人吧。”Stella說完,說走了。

Issac還是拿不定主意,他找了張在附近的椅子坐下,他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個小盒子,打開來看,裡面放著一條銀鏈子,是那天跟Stella談完之後,他在街上閒逛時,無意中看見而買下的。

根據那個賣給他的老婆婆說,這條鏈子有著一個很美麗而動人的傳說。而且有著一個很特別的意思。

傳說在一個城市之中,住著一個漂亮的女孩,她集萬千寵愛在一身,而且她的父親是城中富豪,要風得風,可是她並不快樂。直到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她遇到她這生最愛的人,那個男孩,是他令到這個從沒笑過的女孩開懷的笑;而女孩總是偷偷的去探望男孩,男孩是一個工匠學徒,很用心的學習,但因為老師的偏心而常受到懲罰,那些懲罰一次比一次可怕,女孩叫男孩和自己逃走,可是男孩不肯,他想靠自己的本事,去創造自己的事業,再去迎娶他心愛的女孩,奈何他成名之日,亦是女孩要嫁給王子的一日,女孩寧死亦不嫁給王子,即使那個王子是多少女子夢寐以求的對象,結果大婚之日,女孩自殺了,臨死前寫了封信,而男孩好好活著。男孩傷心之餘亦造了一條銀鏈子,寓意就是“無論多久我也會等你”。

那時候看著這條鏈子,Issac第一個想起的就是Zita,他想告訴她一件事,他最愛的就是她,他不能再錯過她了,之前錯過了一次,再也不可以讓自己再錯多一次。

可是到了現在,Issac卻沒有勇氣跟Zita說,他蓋上了銀鏈的盒子,再次放回口袋中,呆坐在那兒,腦裡子不停想的,還是Zita,還有就是自己跟她的點點滴滴。

飛揚城,café。

Coco和Trista坐在café的一角,等待著Zita換好衣服後,一同吃飯。

“Trista,你想Zita為什麼會不開心?”Coco問。

“應該是跟Issac有關的,但我的直覺告訴我,不單僅是吵架這麼簡單。”

Coco正想回話,Zita卻來了,她說:“不好意思啦,剛才去了辦些事,所以晚了。”

“哦,沒關係啦,快坐下啦。”Coco說。

“我幫你買了杯咖啡,合意嗎?”Trista說。

“哦,謝啦。”Zita說。

“對了,你這陣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自從你從羅馬回來之後就一直這樣子,逗你你也不笑!”Trista說。

Coco接口:“就是,看來你不是單純的跟Issac吵了……”

聽到Issac的名字,Zita的眼中閃過了一絲落寞。

細心的Trista發現了這些,立即說:“你跟Issac怎麼了?”

Zita吞吞吐吐的說:“我……在羅馬……看到了一些不該看到的事……”

於是Zita就一五一十的告訴了Coco和Trista她在羅馬街頭看到的情境。

“什麼?Issac跟Stella?不是吧?Stella是你的表姐耶!她怎麼會搶自己表妹的男朋友啊?”Coco說。

“嗯,會不會是有什麼誤會?”Trista說。

Zita苦笑著,說:“沒可能的,這是我親眼看到的,或許他們是日久生情的吧……”

聽到了Zita這樣的語氣,Coco和Trista彷彿都感覺到她的苦,她的傷心。

Trista說:“那你現在怎麼辦?該不會就讓事情這樣就算吧?也該有一個了斷的。”

“嗯,Trista說得對,Zita,你還是跟Issac說清楚吧。”Coco道。

“了斷?對,是時候要說清楚了……”Zita自言自語般說著。

Issac坐在那兒呆著,他握著那個盒子,突然之間,好像那個盒子有什麼神秘力量似的,驅使他很想見一見Zita,事後Issac亦不明白為何當時會這樣,好像那一刻令他明白到,假如不再把握機會,幸福就會溜走。

正當他想到飛揚城去找Zita,一轉身,他卻發現Zita就在自己的身後,原來,她一直都看著自己。

Zita其實站在那兒都有好幾分鐘的了,她在Issac的身後看著他,他那充滿吸引力的身影開始令她迷茫,令她開始不懂到底該如何抉擇,是該放手,還是緊握他的手。

還有,他手中所握著的盒子呢?是送給自己?還是送給Stella?

Issac看到了Zita迷茫的眼神亦覺奇怪,但他沒多大的疑惑,就走到她的跟前,說:“Zita,我……”

話還沒說完,就被Zita打斷:“Issac,我有話跟你說……”

聽到Zita說有話對他說,Issac抑壓著心中的鬱悶和不安,望著Zita,說:“來,我們找個地方慢慢說。”

Issac跟著Zita到達了機場的停車場,途中,二人不發一言。

走到泊著Issac的車的車位時,Zita卻說:“車匙給我吧,讓我來開好了。”

Issac心中納悶,Zita是到底何時考了車牌?儘管心生疑惑,但Issac依然遞了車匙給她。

上了車,兩人依然陷入沈默之中。

突然,Zita開口道:“其實我一早就考到車牌了。”

Issac沒回話,只是心中在想,或許以前Zita不駕車,只是單單想自己來載她而已。

Zita默默的駕著車,她把窗戶調低了一點,微風吹起了她秀麗的長髮,她其實是想用風來吹醒自己。

Issac望出窗外,看到像是無邊無盡的公路,心想,在人生的道路中,跟他走到盡頭的人會是他身旁的這個女子嗎?

正當Issac沉醉在幻想之中,Zita的關車門聲卻把他拉回現實,原來早就已到達目的地。

Issac下了車,臉上掩飾不了驚訝,原來Zita要帶他來的地方,竟是之前Zita跟你和Donald說好要做回朋友的那個沙灘。

Zita沒有理會Issac,獨自在沙灘慢慢走著,Issac只好跟隨其後。

大約過了五分鐘,Zita突然回頭望向Issac,說:“還記得一年前我在這兒跟你們說的吧?”

Issac沒出聲,彷彿沈默就待於同意。

“當時我跟你們說只當回朋友,想不到Donald卻跟Trista一起,而我和你就好像順理成章的在一起。”Zita說著:“你好像沒有親口跟我表白過,我們又好像心照不宣的人知道了對方的想法,這沒所謂,反正我覺得只要你心中肯定我就可以了。直到那天……我在羅馬看到的那一幕,我發覺,我跟你的距離愈來愈遠了。”

Issac聽到這裡,不由得瞪大眼睛,看著Zita,好像Zita說的不是真心話。

Zita吸了口氣,說:“既然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我們還是分手吧。”

她頓了頓,苦笑道:“或許,我們根本沒有開始過。”

Issac終於開口:“其實一切只是誤會,那天Stella只是……”

Zita打斷他,說著:“Issac,我很清楚我的表姐,我亦相信我那天眼見的一切事情不會是一個誤會,還有,我跟公司申請調到澳洲去當助教,公司也批了,後天就會走了。”

Issac看著Zita,她正在玩地上的沙,若無其事的跟他說著,但他不明白,她的心中像是被千把刀插傷般痛。

Zita抬起頭,迎上他的視線說:“Issac,我希望我們依然會是朋友。”她說完就走了。

Issac看著Zita遠去的背影,突然感到全身乏力,他蹲在沙灘上,握著裝有鏈子的盒子,無力的說:“對不起,Zita。我又再一次讓你傷心了,不過,無論多久,我也會等你。”

台長: Crystal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