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6 19:36:35|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十二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十二章

香港,早上十時,飛揚城。

*。>--------------------------------

Zita剛回到公司,就看見了Roy在大堂中一臉焦急的來回踱步。

Zita走過去,問Roy:「喂,Roy,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唉,我媽進了醫院啦,可是我今天還要飛羅馬!」

「嗄,怎麼會這樣?你找了人調班了嗎?」

「找了Chris阿!可是他現在還沒出現!再過半小時飛機就要飛啦!」

「我想……Chris他,只是塞車而已,不過,等不及了,不如……讓我來替你的班吧,反正我今天只是stand-by。」Zita說。

「會不會不太好?」

「行的了,你就快點到醫院吧,這樣要緊,這次,就當我去探探Issac啦!」

「那謝謝你啦!」Roy說。

*。>--------------------------------

另一邊廂,在羅馬。

這天是Issac和Stella逗留在羅馬的最後一天,之前一直不走,是因為公司在安排方面出了點問題。明天,公司就會要他們回香港的了。

「Issac,我想送一份禮物給uncle、auntie,你說,送什麼給他們好?」Stella說。

「嗯,送擺設吧,他們喜歡的。」

「我看他們家都這麼多了,就送其他啦。」

「哦。」Issac說,他整天都心不在焉的,他,是在想Zita。

Issac突然對Stella說:「我到附近的café去喝杯咖啡。」

「哦,好的。」Stella說,她發覺Issac總愛到coffee shop去。

Issac走著走著,又再一次走到那間特別的coffee shop。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他,很喜歡喝咖啡,但不喜歡加糖,可能是因為咖啡就像他和她的戀情,淡淡的但又苦澀的。

他真怕自己中了咖啡毒。

不過,他依然買了一杯latte,眾多咖啡之中,他獨愛latte。他拿著熱騰騰的咖啡,走到了欄杆前,倚著它,慢慢的品嚐著那杯latte。

不消十分鐘,咖啡就喝完了,而Stella,亦選購完禮物。

她拿著一個小袋子,向Issac的方向走來。

“你買了什麼?”Issac問。

Stella也像Issac般倚著欄杆,悠然自得的說:“你知道我的名字Stella的意思是什麼?”

“不知道,不過我想,一定是有特別的含意。”

“不,在字面上,只是個很普通的meaning,但想深一點,就會很有意思。”Stella邊說邊把袋子遞給Issac。

Issac接過袋子,把放在裡面的東西拿出來,一看,是個風鈴,是個星星形狀的風鈴。

Issac彷彿明白了什麼,說:“你的名字的意義是星星,對嗎?”

“嗯,在西班牙中,是解作星星,所以我才選了這個當禮物。”

Issac看著Stella,再看看風鈴,好像領悟了什麼。

“小時候,媽媽告訴我,每一個人都有一顆守護星,我那時卻天真的問,那顆星星會是個人幻化出來嗎?媽媽笑著說,其實星星是人,人死後也會化成星星……現在,我相信,我的身旁必定有兩顆星星,因為,那兩顆就是我的爸爸和媽媽……”Stella說到這裡,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從小到大,她就缺乏了親情,阿姨不是對她不好,但始終,她是阿姨,不是母親,她需要的是母愛……儘管阿姨給她供書教學,於是,從小到大,她都很獨立,她認為,她給阿姨的麻煩,都夠多了,應該凡事都要自己做,不要讓她擔心……

Issac看著Stella,頓感手足無措,他現在可以做的,就只有借個肩膀給她……

不遠處,卻有一個人,把此情此境看在眼內,那就是她,Zita。

台長: Crystal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