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8-11 10:01:46|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另一扇窗

很難用言語表達我現在的心情...在輾轉流浪了七年之後,我終於找到了一個願意無條件接納我的地方,而這好到不可思議的工作崗位,居然離我家不到十分鐘車程!

我常常安慰自己說:「看見我的,才是最適合我的。上天關上一道門,就會為我打開另一扇窗。」也算是賽翁失馬吧!要不是遭遇了之前的連番挫折,我也不會展開新一輪搜索、不會發現這麼獨特的職缺。現在我只想說,感謝老天爺的安排!我終於等到了屬於我的這扇窗!

至於這工作究竟好在哪?這就要從不同層面說起了。

1. 薪水

我曾經做過三年「沒有教師證」的教職,當時以為,只要工作愉快錢少一點也無所謂,但,我在這三年當中過得非常辛苦,當中的辛酸往事更是不勝枚舉...轉到國中任教的兩年半,從一開始的「被逼著對學生嚴格」到後來的「被逼著不准對學生嚴格」,不管我怎麼做都有人不滿意!這幾年的生活最後總是以我的心靈嚴重受創作結。

至此我才清楚的明白,我唯一的選擇只有高中,然而,進入高中的高門檻,讓我碰壁無數次也失望了無次...好不容易找到的高中行政缺又是豺狼環伺,讓我那一年過得無比艱辛!也是由此我才明白何謂「協行」、「編制外」...原來並不是所有的老師都可以拿到教師節禮物,也不是所有的行政都有加給,我就是那個做得要死還沒有任何福利的特例!

但現在,我「真的」是一名高中行政了。我有行政的加給,也有行政的權力!不管在實務上還是薪資上,都突破了我人生的高點!

2. 同事

好相處的同事很重要,能被尊重更重要。同坐一個辦公室卻被冷漠以對,或者同事管很寬隨時追問我的去向,都讓人難以忍受!

而現在不一樣了,我的辦公室室友就是我的直屬上司,當他主動跟我說,我不必向他報備行蹤、也不用拼死拼活做事的時候,我腦中瞬間飄過以往的種種遭遇...他怎麼這麼善解人意啊?!而且,這裡的行政居然是「自主管理」不用打卡!也太尊重人了吧?

3. 工作內容

在高中,有一些處室編組是國中沒有的,尤其是與外籍老師、雙語教學、國際交流有關的這一塊。但我以前還真沒聽說過高中有「研究發展處」!

何其幸運,我成為了這個處室的首批員工,而由我承辦的國際交流、雙語教育恰好都是我最喜歡的!以前我就曾夢想過,有一天能帶領學生到國外,現在這個機會居然從天而降!更不用說我心心念念卻不得其門而入的雙語培訓資格...在這個全新的處室裡,沒有人會跟我搶,也沒有人會逼我做不想做的事,如此幸福,還能說不是上天的眷顧嗎?

而且即便接了行政,我依然能繼續磨練教學技巧,同時擁有教學及行政的自由揮灑空間,既能承辦喜歡的業務又不用擔心課務繁重,怎麼會有如此兩全其美的好事呢?

4. 設備

辦公室有電腦不稀奇,但全新的電腦就少見了。在這個全新的處室裡,不只電腦全新,還配給了超大螢幕跟立體聲喇叭!主機中妥妥安裝了所有好用的程式,連Line都有!這...居然是我一個人專用的?更棒的是,我的直屬上司就是個電腦高手,任何問題他都能幫我解決。

回想起以前當協行的時候,學校根本沒有多餘電腦給我用,只能抱著筆電四處奔波...而要是電腦出狀況,也常要低聲下氣求人來修...比起以往,現在的物質生活實在太富足了!

5. 通勤

搭車上班免受風吹日曬,時間長一點也無所謂,但騎車上班若單程超過十五分鐘就會讓我感到難以堅持。我常想,如果有一天能在離家近的高中工作該多好...而我現在的工作地點,就是離家最近的高中!

***************

現在我真的不得不相信,上天是能聽到我的祈願的。我不太相信吸引力法則,因為我很難排除負面情緒假裝自己已經成功了。但這份工作的確是我一直在向上天祈求的,打開生日願望清單時我還嚇到...「願望竟然實現了嗎?」

現在的心情就像走在雲端上,飄飄然的還有些不敢置信。希望開學後一切順利,龍年的好運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台長: ㄚ薰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私密情報 |
此分類上一篇:美國銀行的金錢轉移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