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2 02:36:02| 人氣5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hite Ladder人攝初體驗

以前在學校常看同學們拿著美美的沙龍照給大家欣賞,聽著她們得意的敘述,心內總盼望著某天我也會像個公主般被打扮得漂漂亮亮,在眾人呵護下非常尊貴地拍照......終於,這一天來臨了。

雖然精神狀況不太好,但是拎著大包小包的「傢私」,我對於自己將會如何蛻變感到非常期待!踏進店門,小姐先告訴我一個不好的消息--我得先吃完午餐!這...情急之下我趕緊買了個便當狼吞虎嚥、滿頭大汗的啃完,就怕耽誤了拍照時間!但...吃完之後並沒有半個人理我...「現在到底是怎樣啊?」

我左顧右盼了一下,店內除了一個經常不在櫃臺的小姐,就是兩個服裝師、兩個攝影師進進出出,還有幾個奇裝異服的人偶而「閃」到我的眼睛...「赫!嚇死我了...打扮成這樣,他們應該是來拍照的吧?我應該,不會被弄成這樣吧?」

終於,櫃臺的小妹叫我去挑衣服...咦?是看著本子挑喔?於是我很努力的開始狂翻相簿,直翻了一個小時多,才終於選出「兩套」,但,這時小妹告訴我:「喔!這是舊的喔!這衣服已經丟掉了,這個飾品也早就壞了...禮服我不確定有沒有,你還是進去看吧!」搞什麼啊?叫我看,然後跟我說沒有,那我看那麼辛苦幹嘛?向服裝師求助,她竟然滿不在乎的說:「你要的衣服我們沒有!」然後就又沒半個人理我了!

呆了半晌,我決定自立自強,自己衝進服裝間開始翻箱倒櫃的找衣服...哼!跟我說衣服多到數不清根本是騙人的,而且大多數的衣服都被穿得髒髒破破,一點質感也沒有!好在我自己帶了一條裙子,才不至於沒衣服可穿。

三套服裝底定後,我趕緊開始換裝...第一套「睡衣」是白色細肩帶加上外罩薄紗,由於我平常根本不穿「無肩帶內衣」,這一下可真是讓我不習慣...而且這衣服也「太透明」了!不管怎麼橋都一樣!我那很兇的服裝師也根本不想理我,就直接開始化妝,邊化還邊數落我的膚質太差...一聽到我不肯多花錢讓她做定妝,連恐嚇威脅都來了!(真夠沒禮貌,這人真的是做服務業的嗎?!)除了假睫毛黏得很不專業,她弄的髮型也令我不自在...為了個對髮飾、首飾的意見分歧,我又被她數落一頓,最後我乾脆光著腳就去拍了...反正她也根本不想解決我大腳沒鞋穿的問題。

進到攝影棚,幫我拍照的先生非常熟練,馬上拉個椅子就開始教我擺Pose...我有點緊張,一方面擔心妝太濃,一方面擔心「走光」,整個人僵硬到不行。等拍完單色背景之後,攝影師帶我到「床上」去拍。想不到在床上也有那麼多花招可搞!坐著拍、趴著拍、躺著拍、翻滾拍...拍到最後攝影師乾脆把我的頭髮弄亂!我想,他應該是要營造一種慵懶的氣氛吧?但感覺真詭異,有種睡覺被偷拍的感覺...而且他一直叫我把衣服「拉低一點」,最後我實在忍不住抗議:「衣服要掉下去了啦!!!」

其實拍第一套睡衣時我精神還不錯,而且造型還算自然,但是到第二套「民族風」,我就開始焦慮...因為頭髮花俏的令我不舒服(包含一朵「塑膠味很重」的假蘭花)、首飾粗俗的令我不舒服(關於這一點已經跟服裝師抗議無效了),連樸素的衣服也因為太貼身讓我非常擔心「不上相」。跟攝影師溝通,他竟然笑著說:「啊?我只會把人拍瘦,不會把人拍胖耶!」不過這一套衣服倒是讓我嘗試了許多我很喜歡的「景」,包括「人工樹林」啦、「彩色紙燈籠」、跟我一直想拍的「垂吊盆栽」...可以把所有想拍的景都拍一遍,真是挺開心的,想不到這個攝影師還滿會抓角度的嘛!樹林裡的是清新自然風,拍燈籠那個景有「色戒」的懷舊氣氛,跟盆栽合影的角度走鄰家女孩路線,最後我們還又拍了一次單色背景,改走「佛朗明哥」的冶艷路線,尤其是他叫我「讓裙子飛起來」的那個動作,完全滿足了我對動態攝影的期待!

其實,我真的覺得我的腿不美,但攝影師老叫我「把裙子拉起來」,連拍禮服也不例外(很害羞ㄟ...人家平時可是很端莊的)...最後的禮服因為沒有「公主風」的可選,只好將就服裝間裡「比較乾淨」的那一套白色「貼身」長禮服,唉!又是一件令人擔心不上相的衣服了。服裝師很糟,連耳環都沒幫我配!唯一的飾品是華麗到讓人不舒服的「假鑽項鍊」(為此服裝師還對著我大吼:「本公司最樸素的項鍊已經戴在你身上了!」),就這樣讓我光著腳去拍,加上我累了...這一套的表情應該是最糟的吧?

不曉得是故意的還是攝影師也累了,拍禮服時他很少叫我笑...(故做沈思?)因為想拍出專業的感覺,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單色背景。感謝攝影師很努力地用我帶去的道具拍了很多張,希望他說的「朦朧美」能有好效果。另外我們也拍了歐洲風的貴妃椅跟鏡子的反射特效...要不是趕時間讓我越來越焦慮不安,說不定我還會去拍「枯樹林」......不過當攝影師說「結束」的時候,我才發現我整個人都快癱掉了!!

不算挑衣服的兩個小時,化妝、拍照、換髮型、換裝等等總共花了我四小時多!其間除了承受服裝師的指責、謾罵,心理壓力超大,拍照時盡可能的扭腰擺臀、搔首弄姿兼擔心走光也讓我累得半死!回到家裡簡直比登山五天還要累!全身筋骨沒有一處不酸痛的!連舉起手來卸妝都沒力氣......

當模特兒真的很辛苦...如果碰到這種惡毒的服裝師一定更辛苦!(完全沒有我想像中的尊榮待遇!)本來很想好好學化眼妝的我現在也改變主意了--因為眼妝太難卸了!不適合我這種懶人。奉勸大家千萬不要去White Ladder拍寫真,如果去了也千萬不要讓那那個沒水準、刻薄又惡劣的服裝師化到妝以免氣死!還有一定要自己帶衣服、首飾,否則沒衣服穿可沒人理你!

沒看過瘦巴巴的人也能拍性感照吧?我還真是既期待又怕被嚇到啊......


P.S.挑片的結果:
第一套的頭髮跟衣服很不搭,但頭髮弄亂之後拍出來的效果頗讚!(挑了9張)
第二套的整體造型不佳,人工樹林、單色背景的效果都很嚇人!但燈籠跟盆栽背景的復古清新風格還不錯,有我期待的感覺。(這套挑了10張)
第三套的禮服最慘,完全沒有我期待的專業效果,造型跟表情都不佳,單色背景跟歐洲風的都讓我看不順眼(像檳榔西施),可惜了我帶去的道具...(這組只挑6張)
...所以最後,還是沒有一張像我的可以拿來做海報...

台長: ㄚ薰
人氣(5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私密情報 |
此分類下一篇:Struggle with iBT (Part III)
此分類上一篇:Struggle with iBT (Part I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