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2 08:21:20| 人氣7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架彩妝大作戰

我認真開始化妝,應該是十年前吧!最開始到藥妝店,我總是被色彩繽紛的包裝迷惑而亂買一通,這幾年也陸陸續續丟掉很多買來後幾乎沒用過的產品......直到今天,我才恍然大悟什麼樣的「彩妝品」是我真正需要、想要的!尤其是我化妝時的最重點產品:「粉餅」,品牌多不勝數,內容物又都相去不遠,對於一般少化妝的人根本很難分辨品質,且買一個就要用一年半載,讓我每次要下手前都考慮好久!

當然啦!以我節儉的個性,彩妝這種「非保養類」的東西,藥妝店的開架商品是我的唯一選項,反正化妝完的look都差不多,有必要花大錢嗎?

至於化妝步驟,經過多年來一次又一次的實驗,我終於發現:1. 我這輩子都不會喜歡擦口紅,2. 我這輩子都不會喜歡畫眼線和夾(貼)睫毛,3. 承上,眼線筆、睫毛膏、卸妝油、唇膏和唇蜜是我買了也不會用的東西,4. 腮紅使用比例極低,十年都用不完一盒!5. 我非常懶散加怕黏膩,除了粉餅之外的任何底妝用品(如粉底慕絲、粉底液)和蜜粉我都不用。於是,我的彩妝品只剩下「防曬隔離、粉餅」兩樣,再加上平常幾乎不用但是正式場合有必要的「眼影、腮紅及潤唇蜜」,如此就成為務實金牛座的終極彩妝箱了!

不喜歡擦口紅,原因是我很怕吃進一些危險的成分......(對此,我曾經很認真的問人,男生親女生時,都不怕吃到口紅嗎?)雖說,吃下去也不會死的樣子...我還是覺得這非常不健康,一開始,我的因應方法是買戀愛魔鏡的小條唇蜜代替,但是!當我感覺到唇蜜在嘴唇上黏黏的不舒服,再發現它居然有加亮粉,很快我就放棄了。這些年,連護唇膏我都很堅持只用某一家的某一款,就是因為99%的護唇膏,都明顯有聞起來或吃起來的怪味,令我無法忍受!很多有名的牌子都是!所以當我發現canmake的「潤唇蜜」時,實在是喜出望外啊!

不同於唇膏或唇蜜,這個產品有點像是果凍面膜的質地,擦在手上呈現果凍般淡淡透明的橘色,重點是不含任何亮粉或香料!果凍質感可以保溼,淡淡的橘色也正好符合我提昇氣色的目標,還是日本進口的喔!(<NT.200)實在是個好物啊!

另一樣讓我想大聲喊讚的產品是兩款新(?)粉餅。最近幾年我都用萊雅的粉餅,但不知為何,目視總是無法分辨哪一種顏色最適合我,買十次有八次都買錯,近年來出現的三色或雙色粉餅也不好用......某天店員告訴我有一種「粉很細」的粉餅,我用手指一摸,咦?真的!好像摸到嬰兒的皮膚一樣好滑喔!幾乎有蜜粉那麼細了!粉餅盒是白色圓形,滿特別的,仔細一看,「統一」也有出化妝品啊!台灣原產的還真少見!標榜防曬有50PA+++還能美白(這個不重要),缺點是包裝以塑膠為主(非紙盒)不太環保,顏色又只有三種,但也省下我不少挑選時間就是了。(<NT.300)

另一款Sofina粉餅,從許多小細節可看出廠商的用心,首先,這是我見過第一款「不需要黏膠」就可以把粉蕊扣進粉餅盒的產品!以往換粉蕊總是搞的黏答答,又要拔又要貼,此產品的獨特設計可輕鬆拆裝粉蕊,仔細看它的包裝也相當有質感,果然是日本進口的!背後很用心的附上貼紙說明書,掀起貼紙可看到底下詳細的使用說明(有點像可重複貼的便利貼),還細心的提醒粉撲如何清洗呢!用心程度大大提昇我對它的好感!當然重點還是顏色有四五種可挑,終於買到適合我的顏色好感動啊!上妝後幾乎不會泛油光,好像真的有它說的八小時不脫妝效果(<NT.400),而且經我觀察,這兩款粉餅都不含任何亮粉(萊雅的有),擦起來很自然喔!^^

其他彩妝用品,因為還沒找到讓我驚嘆的商品,在此就不胡亂推薦了,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我最愛的妝前產品--歐舒丹蠟菊煥白保溼霜。通常到了冬天陽光少露臉的時候,我就不想使用有防曬係數的隔離產品(那些「有顏色」的乳液總是讓我心裡怕怕的......)而且粉餅本身就已經有防曬係數了,所以我會用保溼乳液之類的代替,也就是我日常的保養品,我的保養品通常是天然有機的,而這款保溼霜是我用過最棒的!味道非常清新(都是真的植物的味道),一點也不油膩,美白有沒有效我是不確定啦!但是每次擦心情都很好,之前只買了迷你的試用品(USD.10, NT.300左右)害我每次只敢用一點點,就怕太快用完它呢!(正品上千元,但是相當值得喔!)

最後的最後,提醒大家去藥妝店買彩妝品一定要等到「開架彩妝77折」喔!大約一個月會有一次(星期六上FB等訊息是我的爛方法),如果是萊雅的防曬隔離乳,全聯的價格有時會更便宜,我曾經用這款產品數年,但某天我意外發現,萊雅的美白產品味道竟然跟防曬產品一模一樣(很人工的香料味),讓我有點擔心,也決定要跳槽......下次也許會改用植村秀的泡沫隔離系列吧!(正品也是上千元!)

PS. 想買歐舒丹產品一定要把握出國機會,美國買大約打六折喔!

台長: ㄚ薰
人氣(7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私密情報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相機進化史:迷你白回家了!
此分類上一篇:如何小氣治痘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