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19 20:17:18| 人氣2,8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洲十日游---法國里爾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天旅行團要離開巴黎前往里爾,要在里爾觀光兼用午餐。這一天是巴黎的上班日同時也是法國的全國罷工日導遊早就預告會遇上塞車所以要我們早點出發也果不其然的小塞了一段幸好到了高速公路上就沒事了不過可以看到前往巴黎方向的路塞了長長一條就是

里爾位於法國的北部是北部第一大城全法國第四大城與巴黎相較里爾算是比較年輕的城市巴黎大部分是16世紀的建築里爾的建物主要則是18世紀18世紀的建築算年輕這就是歐洲對於建築對於古蹟的態度而台灣的古蹟只會自燃,真讓人不勝唏噓。

里爾這座城市既有古蹟建物,也有現代化建築,相較於巴黎,里爾給我的感覺更好,實話說,巴黎讓我對法國很失望,不過等後面文章再來討論,在古蹟建物上,里爾有十七世紀興建的凱旋門(法國在很多城市都有建凱旋門),跟巴黎凱旋門的差別在於,它是更完整的城門建築,有可以放下的吊橋跟繞著門的護城河,當然護城河是沒有水的啦!只是挖個樣子而已,會蓋這個凱旋門是為了慶祝路易十四的勝利,而在里港凱旋門的旁邊則是20世紀初興建的里爾市政廳,這市政廳相當的漂亮,搭配了歐洲最高的鐘樓(歐洲的市政建築都很喜歡搭配鐘樓),高達104公尺,是法國的最大市政建築,在2005年被列入世界遺產,這裡就是我們前來里爾參觀的第一站,又是一陣狂拍。

接下來我們就前往里爾最有名的景點,也是里爾老城區的地標---戴高樂廣場,又被稱為里爾大廣場,被稱為「法國最美廣場」之一,廣場中心的女神圓柱是城市的精神象徵,為的是紀念1792年法國大革命期間,奧地利軍隊圍攻里爾九天九夜,里爾城奮勇抵抗的事蹟,而在戴高樂廣場的周圍也都是里爾相當有名的古蹟建築,比如里爾老證券交易所,被稱為里爾最美麗的建物,成立於1652年,是當時城市的生活中心,現在則被活化利用成為二手市集;又比如里爾歌劇院,在二十世紀初建造完成等等,順帶一提,在廣場附近還有間里爾最知名的百年甜點店Pâtisserie Méert,不過我當然沒有去消費。

另外一個比較有名的里爾古蹟建築就是里爾的法蘭德斯火車站,里爾這座城有兩個火車站,一個是現代化的歐洲火車站,是歐洲之星跟其他國際火車的停靠站,另一個就是較為古老的法蘭德斯車站,是19世紀中葉的建物,但建造時又採取復古風格,因此外觀看起來會比建物的實際年代更為古老,不過最搶眼的是車站前的一個巨大女性半身像的裝飾品,老實說我覺得這個裝飾品相當突兀,有點破壞美感,所以特別獨立一段說說。

在戴高樂廣場,導遊讓我們自由活動半小時,我在拍完周圍的相當漂亮的古建築後,也往里爾的街道上亂走亂拍,就像我前面說的,里爾這座城市既有古蹟建築也有不少現代化建物,而且他們的現代化建物真的有很明顯的設計感,跟台灣那種方方正正的高樓大廈不同,在這趟歐洲行裡讓我印象最深的現代建築就是在里爾看到的,這棟建物我最初遠看還以為它是生鏽的待拆大樓,因為它的顏色很像鐵鏽色,可是隨著逐漸走近,我的看法產生了動搖,那似乎不是鐵鏽色,而是木頭的顏色,難道這整棟樓是木製建物?等到走到近前,我才確定那不是木製建物,而是刻意將大樓外觀設計成木頭顏色,這其實是個很簡單的想法,但台灣似乎就想不到。

逛完戴高樂廣場後,導遊就帶我們前往餐廳用餐,今天的午餐在行程介紹裡是中式自助餐,又是強國人開的一間餐廳,餐廳名稱也讓我深刻難忘,叫龍宮大酒樓,強國人的取名品味真的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這間餐廳供應的菜色平心而論在這次的行程裡算不錯的,不過當然是吃粗飽的性質,熟食也是以炸物為主,讓人訝異的是居然還有鮭魚握壽司,鮭魚的部位還蠻有油脂的,只是捏製的手藝就相當不怎樣了---明顯就是亂捏一通,還有提供冰淇淋,雖然人工色素加超多,但至少也是我在這七天裡唯一吃到的冰品了。

用餐結束後,要離開里爾時,正好遇上了抗議罷工的人潮,我也是這時候才知道這天的罷工不是只有巴黎,而是全國串聯的大罷工,連忙拍了幾張照片跟影片,抗議的氣氛還算平和,還看到了幾個法國的警察騎著馬匹在人潮的最後方跟著,警察要隨行戒備很正常,但為什麼要堅持騎馬真的是很莫名啊!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2,87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