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8 20:30:06| 人氣4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所看見的太陽花學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已經說過 第一篇是從輕鬆的角度來描述
這一篇就會比較嚴肅了
那一天當我進到青島東路之後
就有股很複雜的酸臭味撲鼻而來

酸臭味由何而來
並不是因為學生亂丟垃圾
事實上有看報導的人都知道 學生的秩序很好 也將會場維持得很乾淨
但在那邊畢竟梳洗不易 儘管也有住戶自願提供民眾沐浴服務
可也是杯水車薪 也沒辦法好好洗 除了家住台北市的民眾之外 肯定有很多學生是好幾天才能洗一次澡
再則就是流動廁所畢竟不比一般的廁所
事實上 我在那邊上廁所時就發現 有好些廁所的水根本就用完了 想冲都沒得冲
更不用說帳棚 毛毯 睡袋等等用久了會出現的味道
說實在話 我進到會場後 有種進入資源回收場的感覺
說這些學生是暴民?
我看起來比較像是遊民
還是來看看幾張環境照片吧


學生靜坐區 前幾天台北還在下雨 所以雨衣也晾在這裡


另一個靜坐區 學生只能坐在毛毯或墊子上


提供睡覺的帳棚區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坐在帳棚裡 這應該是一位退休的教授


也有學生累到直接在靜坐區睡覺 當然也有可能是在扮演民主自由已死的行動劇


另一個靜坐區 有學生也有其他民眾

當進到抗議會場 看到這樣的情景時
感觸真的很深 既感悲傷又感憤怒
悲傷在於 這些大學生又或是其他抗議民眾
他們難道不想好好過日子嗎?
劉文聰的名言:有神仙能作 沒有人要作畜生
但這些學生偏偏放棄了溫暖的被窩 離開宿舍 離開家裡 跑到立法院過著像遊民的生活是為了什麼?
因為政黨動員? 為了湊熱鬧?
是爲了台灣 為了民主 為了公理正義
而這些追求 居然需要依靠學生來達成 其他人又在做什麼?
對此怎能不感到悲傷?
而我也相信 跟我一樣爲此感到悲傷的人並不在少數
因此在學生衝進立法院後 才有那麼多人響應 甚至會有醫療志工團隊
在三三零才會有五十萬人走上街頭
而憤怒何來 憤怒是由悲傷而生
憤怒在於 學生付出如此心力代價
馬政府依然麻木不仁 死不認錯
甚至發動抹黑 分化 黑道司法雙面恐嚇等手段來對付學生
更有一堆六八九順民罵這些學生是暴民
你怎麼能夠不憤怒?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4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