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2 18:15:13|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年塵緣之二---一語成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段感情會以如此結局做收場
說實在的 我真的不意外
兩年的塵緣可將其劃分為兩個時期
前十三個月算是蜜月期 也就是旁人眼中如膠似漆的那種
後九個月可稱為變質期或分手醞釀期也行

在蜜月期中 雖說小有爭吵
不過大致上來說 相處還是相當愉快的
那種愉快是 只要能跟對方見面就能感到愉快那種
但就是在這種情形裡
我仍然發現了不妙的徵兆
也就是進展得太快

在我兩年前跟她告白之後
戀情極速加溫
是的 真的是"極"速
儘管我儘量去抑制
收效仍是極微
所以當我們交往兩個月後
她在我們兩人獨處時說她愛我的時候
我沉默了

我是信奉細水長流的人
這也是事物發展的至理
任何事物想長遠發展 一定只能慢慢投入加溫
在短時間內蓬勃發展的事物 消失的速度肯定也很快
就像在我高中時期雨後春筍般出現 又很快倒光光的葡式蛋塔店一樣
感情要長久也是如此
發展太快 那個叫做激情 激情往往來得快 去得也快
她這樣說 就讓我有了不好的預感

所以沉默一會之後 我才對她說
我喜歡她 但我還沒有愛上她
我更坦白的告訴她 我們認識不到半年 交往才兩個月
你就說你愛我 這種話我真的無法相信
當然 這並不是說她在說謊
而是就像我在第一篇寫的 很多人都誤會了
更糟的一點是 愛確實要勇敢大聲的說出來 但大聲說出來的不代表就真的是愛
這種類似於輕諾者寡信的說法 又造成了更多人對愛的誤會
所以我也告訴她 我所說的喜歡 其實就相當於她或是大部分人所認定的愛
或許還要更超過也說不定
要我相信 恐怕需要時間的證明了

在前面十三個月
她常常信誓旦旦得跟我說她對愛情的認真 堅貞云云
我則是意味深長的對她說過 在感情上 我從來不曾主動辜負過任何人
她不變 我就不會變
這些話 全都不出我意料的成讖了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