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8-22 20:00:26|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4沖繩四天三夜(十一)---購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往出國我都是窮遊到底基本上不會買什麼東西但這次在旅費之外花的錢還真不少

最先破戒的就是買冰品跟飲料我實在是很不喜歡暑假出國除了容易遇到颱風下雨之外炎熱的高溫實在讓人無法忍受再加上我哥也一直說想買這四天三夜光是飲料就買了四瓶冰品也買了五次要問我飲料好不好喝或者冰好不好吃還真的蠻普通的,沒什麼記憶點,但有一個冰品我實在要特別提出來說,那就是BLUE SEAL這間冰淇淋店。

BLUE SEAL是沖繩最大的連鎖冰淇淋店,在那霸島到處都看的到它的分店,就連國際通上街道頭尾都開了一間,還不止如此,當我走進國際通兩邊的小巷亂逛時,裏頭也有分店,然後小巷的分店價格比國際通街上的貴日幣50(應該沒記錯),那時因為國際通的BLUE SEAL排隊的人很多,小巷裡根本沒人就想說買來吃吃看,兩球日幣應該是700吧!吃完之後還蠻後悔的,誠心建議,到沖繩真的想吃冰的話,還是去便利商店直接買哈根大使來吃吧!

再來說到日本一定要買的藥妝,沖繩當然是在國際通上買,國際通上的藥妝店相當多,連鎖如大國、札幌,又或者單開的都有,而且連鎖藥妝店就像BLUE SEAL一樣,頭尾開中間也開,所謂「十步之內,必有芳草」,國際通是十步之內一定能讓你看到藥妝店,甚至就連我住宿飯店的樓下就跟大國藥妝合作開了一間,而且國際通兩邊的小巷裡也有藥妝店。

大國藥妝是很多人提醒過的一間藥妝店,因為它的爭議消費很多,可是為何它能開那麼多間?因為它的優惠最高,除了基本的免稅額10%之外,隨著你的購物金額增加它會再給你更多優惠,最高可以折到17%,不過這次我在小巷亂逛時,看到一間藥妝店居然採用了跟大國一樣的優惠措施,進去逛了下發現這間藥妝的藥品排列得很整齊,而且種類也更豐富,至少我在外頭藥妝店找不到的漢方中藥在這間店能找到,所以就在這間店買了,不過買完之後我們有特別去比較這間跟國際通上藥妝店的價格,同樣的藥品這間店定價會高一點,結論是沖繩巷子裡的店價格會比國際通上更高。

這趟旅行最囧的購物就是電器,不是我想買,是我哥想買吹風機跟刮鬍刀,第一天在國際通他找到的,或者品牌或者價位不符合他的要求,在詢問導遊之後,導言建議他在第二天的商場再買,但第二天在逛完美國村跟吃完晚餐之後,只剩下20分鐘讓我們去買電器,那時候我們殺到電器的樓層,先找到他想要的吹風機,然後就是刮鬍刀,在整櫃展示的刮鬍刀中,我們看到在角落有款特價的刮鬍刀,因為時間已經不夠了,我們就趕快拿著空盒去櫃台結帳,本來我是沒有打算買的,但我哥一直鼓吹我買,再加上直接在日本買電器確實比在台灣便宜(真的就是日幣換台幣的賣法),所以就想說跟著買一支,但是到了櫃台,店員說那款刮鬍刀只剩下一支,看來是天意,那就給我哥吧!

接下來的事情我只能說,如果是我我絕對不會做這種事,坐車回飯店之後我哥臉色相當難看的跟我說買錯商品了,他買的那支不是刮鬍刀而是理髮器,WTF?我問他怎麼知道的,他說他在車上無聊的時候上網查的,解釋一下,在這趟旅程我跟我哥雖然一起行動,但是在遊覽車上我們是分開坐的,反正空的座位很多,自己一個人坐比較舒服,所以我也不太清楚他是怎麼查的,又是怎麼會無聊到去查自己買的東西,而且理髮器跟刮鬍刀擺在同一櫃一起販售,這也太脫離常識了吧!但他講得如此信誓旦旦,讓我也只能慶幸自己沒有買,所以當晚回到國際通之後,我們又跑去驚安殿堂買了一支刮鬍刀,這次我就真的連買的衝動都沒了,因為實在很無言,但最無言的事情是在回到台灣,我哥回家拆開他以為的理髮器之後(在日本買免稅品理論上是當地是不能拆的),才發現那支真的是刮鬍刀,只是有附理鬢角的刮刀而已……

最後來講這趟旅程一件很詭異的事情,因為三天都住同一間飯店,早餐則都是由飯店提供,所以在入住的第一天,我們就已經拿到了三天早餐的餐券,我就把餐券壓在房間的電視機前,第二天、第三天早上都沒問題,但第四天早上我們要去吃早餐時,卻發現餐券不見了,可用餐時餐券都是我負責拿的,我記得很清楚,第三天早上我還把剩下的兩張餐券壓在電視機前,但餐券就這樣不見了,所以第四天我們就不能在飯店吃早餐,最後只能上網查到了在國際通附近很有名的沖繩飯糰,據說開了相當多的分店,有大概日幣400的基本款或者日幣700左右的豪華版飯糰,早上七點去買的時候,已經有排隊人潮了,當地人或觀光客都有,我們買了三個飯糰來吃,個人是覺得不難吃,但並沒有到值得排隊的地步。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