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7 19:38:48|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今只能沉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她確定罹患胰臟癌後
清明的三天年假都盡量帶她出來吃飯
當然不是說什麼吃飽了安心上路
而是要想辦法讓她胖到三十公斤才好動手術
因為有個不算好的好消息
她腫瘤所在位置沒什麼神經 手術難度不大
問題只在她的身體能否撐得過去

這三天當然也跟她談了不少
感受得到她的無助與對於身體狀況的心灰意冷
但每當她的言語 神情有這樣的訊息出現時
我要嘛裝做不知道 要嘛就沉默以對
為何我會是這樣的反應?
是我對她如斯無情
連一些些的回應都吝於表現嗎?
不是這樣的
只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 我的回應不是如今的她想要的
或者該說 不是她能理解的
再更進一步來說 我的想法一旦說出只會讓她對我多所責怪
怪我無情 怪我殘忍
所以我只能跟她說要盡可能的去做治療而已

如果她還是以前的她
在盡人事 聽天命之外
我一定還會告訴她
死亡假使真是無法避免
那在死亡來臨之前 她應該想想她還能留給活著的人什麼
盡可能的......不要只留下悲傷
至於我 她不用擔心

可惜因為種種原因
如今的我只能沉默......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