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2 11:13:00|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復活的假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復活節四天公眾假期。首兩天,關掉電話,躲在家裏吃喝睡,混時間過,依然覺得身心疲累,怎麼好像無法恢復過來。還好的是,已經比上個月「假期」好,至少想起公事的時間已經大幅減少。

四月十一日,穿上我最愛的北京大學白底紅旋渦T 恤、寬闊的杏色薄長褲,和大學班好友去燒烤,好像中學旅行。幸而陽光不比爐火熾熱,這邊大喊很熱,那邊看旁邊的猴子悠然躺在樹枝間。經過水霸,抬頭只見一大片澄藍,頓覺廣闊開揚,溪水沖撞石塊,激發白色的活力。

還到處張望其他好友在哪兒,手在袋裏尋找電話求救,怎知一轉身便見到他們,忍不住笑出來。坐下才發現近乎四分之三的遊人都是外藉人士,整個下午不停播外語歌,晃眼還以為自己身處異地。

如常大叫大笑轉眼時光流逝。有點累,坐在桌旁,我托著腮,半垂眼簾,有一口沒一口吃著綿花糖,間或說說話。他們忽然指著我笑,說該看看我的樣子。我也笑起來,猜想當時我的外貌應該頗令人討厭。本來看上去已經黑口黑臉,還要好像不理不睬地吃糖。可是當時我不理是否該笑、說什麼話…..什麼都不理,這一刻我只想毫不掩飾,我就是這樣了,你理得我丫!真爽!

看到一隻猴子拿白毛巾,自已在玩耍,我們吵鬧著笑著。離去時,阿堂說,雖然它很可愛,但不明白你這樣也可以笑得那麼開心。我還是哈哈笑著說,自己投入去尋找快樂,這是我做人的態度。(下刪心裏自我辯駁的五百字)

然後去芝的家玩,他們有他們玩,我們有我們玩,各得其樂,重現昔日一起住宿舍的快樂時光。我們落街隨心而行,穿過不知名的街道,好奇張看四週的店鋪和人們,雖然不熟悉這地方,卻一點也不擔心,想起不遠處好友等著我們回去喝湯,非常寫意。喝過湯便離去了,最搞笑的是,竟然在飯店又碰見他們。我和思一個左一個右悄悄走近,忽而跳過去拍他們的背,嘻嘻。

尋找可以在巴士上吃的東西,路過吉野家,我說:「好,我就吃牛肉飯,理得佢死(一千五百元罰款)。」也不管是否太囂張。香氣瀰漫,後面的男人猜測我拿著筷子吃什麼,說怎麼不替他買,哈哈。

回到家已十一時半,累得不停打呵欠。兩個多月來,唯有今天真正放假,完全放下工作,放鬆而悠閒的一天。

希望假期可以令我從虛脫中恢復活力,明天努力工作!

台長: who am i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