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6 04:45:48|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總是這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晚在『這牆』看魔怪的時候,一直躲在面對舞台的右邊的牆角抽煙,一開始原本是在後面人擠人並且努力思考著要怎麼樣才能順利地移動到舞台前,nipples 暖場完之後果然如願擠到了場中央的好位置卻無意識走到靠牆的那一邊,似乎倚著牆比較有安全感。後來發現大芭跟薄荷倩也蜷在那牆角旁一兩公尺見方的彈丸之地。

有四個女生在我面前猛抽煙,而且很興奮的跟著爆裂壓迫的吉他音牆搖頭晃腦,甩累了就轉過頭向我借打火機點煙,一共向我借了三次還四次的樣子。大芭也一直抽煙,薄荷倩坐在牆角也一直抽煙。我也把剩下的半包萬寶路淡煙啃完。

看表演的時候猛抽煙似乎是為了讓自己可以更超脫現實更進入狀況,同梯的說紅色萬寶路有大麻的味道,猛然一想還真的有那麼一點哩。飄飄然的。



其實不是那麼興奮。關於坐在牆角聽魔怪這件事。當Emiko 說魔怪要到日本巡迴而我也在稍後知道魔怪要順道來台灣的一剎那,是興奮的不得了。在軍中費盡了千辛萬苦打通門路請到四天假的霎時,是興奮的不得了。在福和橋下接過大芭手中那張魔怪演唱會的門票(熱騰騰的原價)的那一刻,是興奮的不得了。在累積了如此多的興奮的情緒之後,竟然不是一股腦爆發在魔怪完美地在台上表演的時候,很詭異的,那些如滿溢的潮水即將從溫暖陰溼的膣穴湧出的情緒,竟然轉眼就消失,煙消雲散。

像是舞台上某些獨角戲。投射燈華麗地打在那些默劇演員的身上,其餘則是一片闃黑,白熾的強光使得正在全心投入角色的演員什麼都看不見,只是怔怔地隨著本能的反應擺動身體,滿足他人的窺視心好奇心。

耳朵被扭曲的噪音壓迫,記憶卻像底片連續不斷地倒退呈現出朦朧泛黃的氣味。隨著聲響起伏湧出的不是氾濫的熱情,而是記憶,那些令人無法逼視的陳舊記憶。

Mogwai與我,還有你。那個充滿青澀氣味的金黃色年代。

台長: NASH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