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6 17:28:11|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薄荷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巫店的薄荷葉。

我一直沒有寫過薄荷葉。直到今天我才了解,始終無法下筆的原因。書寫薄荷葉等於是拿著雪白的匕首自戕。一進一出,不只是痛而已。

很幸運連著兩次看到狀況極佳的小倩,一次是今年野台,另一次就是今晚在女巫店。

「內心深處的禁臠的美」,我記得以前有人在某處提過這句話。
   
很貼切。

我,還是沒有辦法,書寫,薄荷葉。


--


所以我根本不知道究竟為了「什麼」而感動。

如此巨大的「什麼」。

是表演者的特質?演出者另一面不為人知的內裡?

面對人群總顯得突兀焦躁不安,對任何一切選擇疏離使自己更能夠進入狀況享受不知所以然的感動。於是展演者與聆聽者之間的距離擴大,儘管僅是幾張桌子之隔。

這也是現場聆聽的樂趣之一。

如果說薄荷葉最吸引自己的特質,往往是那種不確定的因素。相較於錄音室作品或許不完美,現場演出卻有超乎現實的,某種巨大的「什麼」,寧願冒著崩潰的危險聽完小倩唱完最後一個字。

於是,一些尚未錄製成完整專輯的或是未發行的歌曲,往往是使我不能自己的主要原因。

女巫店演出之後,無病呻吟地想了很久。這也是另一種「救贖」?

於是一直期待薄荷葉新專輯的心情突然被澆了一大盆冷水,聽到小倩唱現場成為一種期待,自私的這麼以為著。





我在寫什麼?



--


照片是偷的(汗顏)。

台長: NASH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