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3 21:04:03|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庸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過著沒有音樂的生活,秋虎祭那兩天算嗎?

那兩天對我而言大致可以視為重溫野台餘韻的祭典,我試著找尋搖滾樂曾帶給我的驚奇與震撼,我試著從頹圮的記憶中挖掘無以名狀的悸動。音樂很棒,表演者賣力的演出令人動容,辦活動的人們值得敬佩,參與活動的樂迷更是可愛極了。我從記憶中搜尋這幾年來參加過大大小小的表演,似乎沒有一次像在烏來一樣,如此令人心曠神怡。聽說明年秋虎祭不會在烏來國小舉辦,可惜,雖然在這個場地的限制極多,但是秋舞台後方那一大片綠色偏黃的自然景觀實在是值回票價。

以前看表演會努力複習喜愛的Artist的每張專輯,現在則是懶惰,先到了現場再說,不管聽見什麼總是歡欣鼓舞(雖然我不再隨著節奏搖擺身軀)。我從一個認真魔人轉變成只想從表演當下抓住某些「短暫即逝的什麼」的老骨頭。常常抱怨自己老了(在這社會的普世價值之下),然而二十六歲這個尷尬的年紀,似乎還有著無限可能。

於是重新下載soulseek,然後連上幾個以前常用的音樂網站,輸入幾個曾經摯愛的樂團名稱,利用電腦上的廉價音箱開始聽音樂。畢竟財力有限,我失去了對實體西低的執著,但是我不想連同對音樂的愛好一起被消耗殆盡。「工作與生活」,要在這者兩當中取得平衡之於我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苦差事。我總是因噎廢食,不小心就荒廢了其中之一,事過境遷總是陷入無止盡的悔恨及抱怨。

重新在音樂當中找尋救贖,卻極力避免自己的靈魂被吞噬。我學著「庸俗」,因為過於渺小的我無力抵抗這個巨大的社會。


(照片是偷大八的)

台長: NASH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