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4 18:49:02| 人氣19,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初戀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無法倒流,而我,再也無法回到那年十七歲的夏天.................
藍條紋制服下,穿透過去有著深綠色的波映,不停迴盪,直到那年
夏天雨季結束。

馬不停蹄的告別,狂狷年少裡的壓抑與想像揮灑不盡的炙熱青春,
不忍告別,卻從未抓住過些什麼。那熟悉的途徑,掩蓋二路公車帶
走的光陰,轟隆隆的,在耳裡,突然變成呼嘯而過的自強號,越拉
越遠,變成光纖、T1專線、無指定的IP以及虛擬代號與我的最愛裡
連結的書籤。

如果時間只是經過,那痕跡是決定視而不見,還是只是一場美麗的
誤會,無法很確切的解釋它,只能用卡夫卡式的想像,試著去串聯
殘缺地圖裡每一個遺落的行曩,然後試圖重新走過一遍。而關於生
命的告別,其實已經準備了很多年,就只是,就只是心裡應該還沒
有做好面對的準備,於是藏在心理,一藏就是跨越世紀裡的歲歲年
年。

不僅是種可笑與無知的作祟,曾經的以為;過往的濃烈,一但形骸
兌變,再也無法盡情揮灑青春時,人生隨來的起心動念與接踵而來
的許多風雨焠鍊,那二路公車裡的景象,早就已經模糊得什麼也看
不見。席慕蓉沒有向我說出答案,轉而擁抱了普希金,但依舊只是
得到零碎紊亂不已的答卷。

曾幾何時,小軒窗,正梳妝,嫁作馮婦待紅郎,路已斷,舊景換,
天涯相逢渺茫茫。一再的重複那些錯置的T1專線、虛擬代號與無指
定的IP,就真的以為可以顛倒時空,重新再來一遍。那徒留的一番
想像,只是種欺滿自我的催眠,人生只有一次的狂狷年少,走了、
過了,就永遠不會再擁有了。而今,那場美麗的誤會與邂逅,是心
裡一盞照亮自己生命與向前進的引燈,而我也才明白,成長的代價
是如此無價與寶貴。就算短暫,曾經美麗,就值得了。

時間無法倒流,而我,再也無法回到那年十七歲的夏天..........
少年不再狂狷,但那深綠色的波映成心裡深處的回憶,此後每年夏
天總偶而悸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普希金 我曾經愛過你


我愛過你,也許,我的愛情,
在心底還沒有完全熄滅、變冷;

可是讓它不再打擾你吧,
我不想以任何事情讓你煩悶。

我愛過你,不抱希望,不吐聲息,
有時羞怯躲避,有時滿懷妒忌;

我愛得如此溫柔,如此真誠,
願上帝保佑有另一個人這樣愛你。




2006/09/27

台長: 唐寥音
人氣(19,11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緣分的切割--論終端機興衰起落
此分類上一篇:此刻我們似乎都是洋基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