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4 00:31:28| 人氣3,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晶瑩剔透的愛情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時間的流逝,有時候在不知不覺間就這麼如光影般的掠過,曾經是一個充滿熱情的少年,想要追求自己甜蜜的夢想,漸漸的也在人生旅途上,從一個人的獨行到變成兩個人的共遊。

結婚前的人生是「琴棋書畫詩酒花」,結婚後的生活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單身的生活是遊山玩水,結婚後的生活是辛勤汗水,這一路走來,竟然也已經十五個年頭,婚姻生活滿十五年,有一個特別的說法叫做「水晶婚」。

「水晶婚」傳統上是美國、中國、法國、日本的婚姻紀念習俗,被認為是比較有紀念價值的人生階段。結婚十五週年是「水晶婚」年,這是説兩人相處已經十五年,相互之間很瞭解,彼此的心向對方敞開,心心相印,像水晶一樣晶瑩透明,彼此沒有隱瞞,可以全然看透對方,真心相知。

我們在結婚前就有臉書的存在,我會把一些旅遊的相片存在臉書中,經常在動態回顧看到我們旅遊的相片,從兩人世界變成三個人在一起生活,這些影像清楚紀錄我們的婚姻生活,像是電影「迴光報告」一樣回顧,常常提醒我婚姻的美好意義。

錢鐘書的小說作品《圍城》裡,說著結婚的人就像住在城裡面的人,未婚的人就像住在城外的人,住在城裡的人想要逃出城外,住在城外的人想要闖進城內,兩邊的人形成極大的衝突,把婚姻變成不美好的意象。

可是我覺得我是郭靖,我要跟我的黃蓉死守襄陽城,我的黃蓉跟我說,初心不變絕不後悔,意思是我被判了終身監禁不得假釋,乖乖待在愛情的牢籠之中,三餐有人照料。

十五年來,有時有些爭執,卻也從來沒有吵過架,她有她的興趣,我有我的嗜好,從來不會彼此干擾,生活上該有共同處理的事情,也會一起面對,不會把責任推給對方。

小孩的生活,她都料理的很好,食衣住行雖然瑣碎,但都耐著性子整理,如果換成我來做,我應該無法盡善盡美的達成任務,所以說有些男人少了另一半,就可能變成一個大型廢棄物,我可能就是這樣的男人。

親愛的,辛苦了!謝謝妳陪我度過十五個年頭,未來的人生還需要妳的相知相隨,但願我們一家繼續都在愛中成長,回首來時路,相信我們都能無怨無悔,擁有相守的幸福人生。

(柳藏經于蘭若精舍2023/5/24

台長: 柳藏經
人氣(3,18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蘭若情話 |
此分類下一篇:愛滋味
此分類上一篇:總為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