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8 22:30:41| 人氣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724-729吳哥窟之旅--advantur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豐富的第三天之後,第四天我們又要搬車回金邊,
一樣的路途,一樣的上車睡覺,
在下午的時間,我們到達了博物館(所謂珍貴的文物都在這)
不過裡面也無法拍照,給大家看它的外觀嚕。

接著到達中央市場,謹記東南亞就是要殺價的真理,
買的還算開心,市場周邊20元一大包的甘蔗汁清涼又解渴。
戰利品:key ring套組, 吊嘎*1, polo衫*1

接著又到金邊最高的地方,鐘型塔+阿邊婆婆的廟
阿量說,阿邊婆婆很靈的,所以我許了一個大家都會知道的願望,
事成之後,一定要記得回去還願!


-----------------冒險即將要開始,所以要先在飯店睡飽------------------

話說我到柬埔寨三件想做的事情:法國麵包,吳哥啤酒,還有國中生推薦的killing field.

在前兩項的東西已經完成後,我總不能帶著殘念回台灣吧.團裡大家又忌諱,又害怕的情形下,大概是自己偷偷出遊去自助一下比較有可能達成心願。
在意識還沒清醒的朦朧之間,就暗自下了這個決定,快速的梳洗+前往預先就整理
好的行李之後,跟著領隊路姐說我要去一樓逛逛飯店,就展開了我的旅程!
(6點40下樓,預計8點30回來吃早餐)9點要集合上車!

在門口,眼尖的嘟嘟車就嗅到旅人的期待,談好了價錢之後,殺了個價,
用雜誌指了我想去的地點,自己一個人就這樣踏上了冒險的旅途了!

第一站是赤柬時候,關無辜的人民的地方,一入門買了門票後,
整個廣大的展示中心,只有我跟售票人還有零零星星的工作人員(早上7:30)!
帶著快要沒電的相機,我看了一間一間的牢房,裡頭還有當時的床跟刑具,
牆上還掛著當時那個犯人受刑的照片。二三樓大概也是這樣的擺飾,由於
一大清早還很陰森,所以我不敢往2.3樓邁進,只敢繼續在一樓參觀!

到了中庭,映入眼前的是,當時候犯人被行刑用的樑柱跟桶子,旁邊有圖解說當時
後是怎麼執行的,後面的建築物則是一個一個的受刑人,大部分都被處死了,
不分男女,不論老少,連小孩都不放過。還有一個展示館,用骷髏頭排成柬埔寨的
地圖相片,展示著頭顱,雖然我行前就知道會有這樣的景象,團裡的人也用玩笑
來跟我說要小心那邊的磁場之類的,但是就對於了解歷史而言,我想還是要去看依下的,用了解關心的角度,不過我真的很ㄔㄨㄚˋ啦!



killing field在郊區,大概還要20分鐘車程,算一算時間應該還來得及,
因此又勇敢的繼續我的冒險旅程。

踏進去之後,發現人也是很少,約兩三層樓的塔,放置的都是挖出來遺骸的頭顱跟衣物,四面都有香可以祭拜他們。不過好像要捐獻,所以我跟賣香小姐搖了搖手,
又繼續我的探索。這裡有棚子的地方就是挖出大批受難者的地方,這裏的受難者
也是大人小孩都有,甚至還有外國人。暴虐無道的統治者,甚至還有用來摔死小孩,
跟吊死愛說話影響其他人的樹。 走過前面樹林之後,後面有一個很大的湖,
這時,有小孩問我要不要跟他拍照,只要一美金,我就給他我身上的曼陀珠,其他
小孩就也圍上來(本來他們在包圍兩個金髮女生),再給完我身上的糖果之後,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就快步的走完這個湖,然後拍了上述的那兩顆哀傷的樹。
完成我這趟最後的心願!

最後跟嘟嘟車的司機還是有爭議,因為語言的關係,或許是蓄意對單身女子敲
竹槓,在他要找其他同夥來之前,我想不需要為了5元美金而跟讓自己深陷
危險之中(總價真的很誇張的價錢歐),帶著詭異的心情回到飯店,結束這一次
的自助探險。
回到飯店,大家都很納悶我怎麼那麼晚才吃早餐(還因為飯店作業的問題,差點吃不到早餐勒),我到飛機上才跟他們坦承自己偷偷跑出去玩的事情。Tammy說,
要是我邀她,他會跟我去的,這....XD
在飛機上,我實在受不了誘惑的買了小香水組合,旅行化妝用品組合,
免稅店又買了碧兒泉旅行組,我的錢大多數是花在這裡,而不是柬埔寨的紀念品
(請大家原諒我)

-----------------------要說的心裡話-----------------------------------
因為有了秘密這本書的陪伴,基本上我的信念對於這趟旅程都是好的,
一切也都很順利,如同預期!不停的追逐他的走過的腳步前進,也是此行算是重要的事情! 我玩的很快樂,對於看待事情的角度跟心態也重新做了調整,整個人受到了洗禮很深。我的心在這些天裡面跟回來的時候,充滿了感恩跟感激,覺得自己身為自己很幸運,能夠花自己的錢出來旅遊,也得到支持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對於之前怨懟的事情,似乎已經消失匿跡。
當然,生命的順遂與否,取決於你看待它的角度,
我現在正在學習,用正向的思考跟角度來看到所發生的事情。

我很努力的再調整自己,在實驗,在證明,在嘗試自己的觀點,關於我的未來,
還有你。一定可以的,那個我勾勒出來的我們,那個我想過的生活

台長: nagi
人氣(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RuBy
我相信這趟旅程對你來說是很棒的一個體驗,感覺妳能在其中找到新的力量!秉持著對阿邊婆婆許下的願,抱著希望,加油吧!你知道我會再太平洋的另一邊等你來!
然後我不得不說,曼陀珠的方法真的很強!
2008-08-09 00:36:26
版主回應
哈哈,小孩都愛吃糖果吧,
就折衷一下嚕~
我會想辦法趕快到太平洋另一邊去的!
2008-08-09 12:44: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