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3 23:07:08| 人氣1,0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鐵腿韓國首爾行 Day 2 Feb.28-慶熙大學、景福宮、明洞、首爾塔、清溪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雖然將近兩點多才睡覺,但我們可是早上七點多就起床了,簡單的喝了一下香蕉牛奶,和吃了一根很辣的香腸條(全部我的愛中,院長愛吃得那種),就趕快從飯店離開了,因為今天的行程很多,所以需要早起才能夠將想玩得點塞進去。

 

    一開始就先換了一站地鐵到慶熙大學。之所以會有這段旅程,慶熙大學佔了很重要的角色,我們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慶熙那宏偉類歐洲的建築物,心生嚮往,覺得在存到去歐洲之錢的旅費錢,不如就近到韓國參觀,才催生了這段旅程。下了地鐵站之後,先到早餐店吃個早餐,弟弟點了set ,我點了一杯紅薯咖啡(徐賢si愛喝得那種)。假扮一下重回當大學生的青春無敵感。下了地鐵後,搭上到學校的巴士(此次旅途中的第一次),上車時還因為誤信弟弟的謠言就沒有拿Tmoney來嗶,差點就要被拉下車(超糗的)

 

  進了校園之後,延續首爾道路上坡,下坡接連不斷的地形,只是兩旁的景觀突然換成了如詩如畫的風景,雖然路旁的樹葉子都掉光了,卻有一種靜謐的禪的意向。依然高聳的建築物在用眼睛親自確認過後,實在讓人很想放下一切,然後來這間學校就讀。不管是皇冠形的表演場,白宮形狀的教學大樓,高聳的鍾塔教堂,甚至是路旁的樹木,再再的謀殺了我們的相機記憶體,我想慶熙大學的學生,應該很以自己的學校自豪吧。

 

校園一角

 


 皇冠形運動場



Admission Office





校園教堂




      待了兩個多小時後,立即又搭上地鐵往景福宮站出發,因為我最喜歡這種古蹟的景點,所以強烈要求一定要有這個行程。到了景福宮側門,很幸運的看到了守衛交接的[預演],即使廣播一直說這只是預演,但大家還是很捧場的停下來欣賞拍照。進了主殿後,我馬上就被那傳統的建築給吸引住,雖然還不到震懾的地步,但也有不虛此行的興奮感,就在此時後面卻傳來熟悉的家鄉話,一團大學生們就在那邊說,這哪有什麼,故宮都還比這個大,你去過故宮就知道了。我當下其實很想說:[如果你不滿意,大可以留在故宮參觀,幹嘛到人家的地盤說那些有的沒的,很沒水準。]但又想自己何苦跟那些大學生們計較,反正也不關我的事,他沒有福氣好好欣賞別人的古代建築,只能說可惜了。景福宮裡跟所認知的皇宮一樣,一殿參觀完後面還接著一殿,有些裡面的景觀並不開放參觀,雖然沒有電視上中國紫禁城的豪華,但也算是很氣派了。每一幢殿堂、樑柱、甚至是門扉都教人捨不得放過,想要通通映在腦還鍾,一直深入探索,真是令人目不暇給,途中還遇到了小學的校外叫學,看到每個孩子手上拿著學習單,還真是有莫名的親切感呢!好不容易來到了後花園,這種蒼茫遼闊、黃沙飛舞的景象,當初那些王室貴族不知道是否也會有這樣的感慨。

IMG_7926.JPG






IMG_7934.JPG






IMG_8033.JPG






IMG_8077.JPG






IMG_8110.JPG



到這個時候,我的體力已經衰退成50%,但是今天才完成了兩個行程,到了中午12點,我們還在景福宮的後苑,還有就在隔壁的首爾國立博物館和此行重點之一-明洞的化妝品街。我和弟弟只好忍著飢寒進入博物館內走馬看花參觀了一番(有買景福宮門票就可以免費參觀)

   到了明洞,馬上就先到[百濟蔘雞湯]店吃著名的蔘雞湯補充能量和體力,

 



 

   稍作休息之後,在蔘雞湯店旁的換錢所換了些美金,就回到主街上要開始進行美妝品的大採購。基本上每間店門口都會有人在招呼,看到旅客就開始輪替各國語言,像是你好Hello””konichiwa”撒挖低咖……,然後將小贈品丟在購物籃去,通常遇到這種狀況,臉皮薄的人(像是我)就很難空手出來,因此不管是潤娥代言的innisfree、宋鍾基代言的Tonymony,台灣有的skin food The Face ShopJYJ代言的 Nature Republic,每家店都進去了,而且都大有斬獲(得意貌)。接著到另一條主要是賣服飾的街去逛,有我鍾愛的GAP,台灣人喜愛的UNIQROSuper Junior SNSD代言的SPAO……。到UNIQRO我已經戰亡無法在多走樓梯上去逛。但後來又覺得沒買到衣服很不甘心,於是折回頭去SPAO把那件考慮很久,是由東海有穿的外套給買回來。

 

 

   結束了明洞行程,我們已經無法再上下地鐵站了,招來我們最愛的銀色計程車就往南山首爾塔上去,到了纜車售票口,發現很多當地人也非常的喜愛這個地方,大家很有秩序的排隊買票,上車。在坐纜車時還有年輕小女孩的尖叫呢!到了上頭,因為天空下了一點雨,還有我已經快要撐不下去的腿,所以只能一跛一跛的登階,晚上的首爾夜景真是別有一番風情,有了首爾塔的守護,整個首爾特別市展現了繁榮富庶的樣貌。然後我們還去到放情人鎖的地方,見識一下那堆滿見證愛情的鎖頭是如何被拿來裝置聖誕樹和佈置牆面。

 



首爾塔一隅





首爾特別市夜景





太炫了,這鎖頭的主人公們一定可以很多輩子都在一起!!

 

 

 

   下了南山,搭了計程車又發生了找不到飯店所在地的窘況,雖然阿就西很急躁想要找出來,但是仍然對我們很客氣,而且還很好心的寫了應該是正確的路的住址給我們,只能說行前有去五福宮拜拜,神明有庇佑我們。

 

   回到飯店,這時候我已經神智有點不清楚,沾了床不到5秒就立刻呼呼大睡,但我們還有一個汗蒸幕的行程,我以為自己小小休息個30分鐘應該就可以恢復,但沒想到醒來已經是三個小時後的事情。弟弟就趁我在睡覺時候,自己又走回東大門那邊,順便去吃他的晚餐Lotte的炸雞。等我好不容易醒來了,本來是要去東大門SPAX的汗蒸幕沒想到竟然是在維休停業中。然後冒雨走道路口,招到一台黑色計程車,我們知道黑色計程車比較貴,但殊不知廂型車得跳法會瞬間讓你的荷包大瘦身,相同的路程我們回程搭銀色的不到300台幣,但黑色的卻要100000韓幣,折合台幣2000多塊,我都覺得可以從桃園到台中了。弟弟為了這件事情耿耿於懷,但我是覺得旅途中難免會遇到這種事情,雖然心裡已經有準備,但沒想到跳表會那麼誇張,算是一個教訓嚕。朋友們下次在首爾,請不要搭上黑色廂型計程車,以免你口袋不夠深會演發更多的問題。

  找不到網友說的東廟出口的汗蒸幕加上莫明損失的計程車費,拖著極度疲累的肉體和有點不滿的心靈,我們決定回到東大門把我考慮再三的80000韓幣的包包買下來,讓自己不要留下太多遺憾,還好我們就住在東大門隔壁,買完後就帶著複雜的心情,在凌晨三點回到飯店,結束第二天的旅程。

 

後記:從東廟站回東大門其實不到5分鐘,所以真的算上了賊車,然後回程中意外看到了清溪川讓我們稍稍彌補了噴錢的失落。

 

台長: nag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