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8 21:31:44| 人氣2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班親會落幕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有開班親會陰影的人,因為人生的第一次班親會,就有家長揚言要翻我桌,
雖然我是事後才知情,但事從此對於班親會就覺得很可怕。

今年,新接了五年級,到了陌生的學校,要開班親會總是會令人特別的緊張,
前幾天就開始心神不寧不說,回家還要準備要講的東西和投影片,
就更讓人渾身不對勁!!

到了班親會當天,送走孩子們後,我就開始進行布置工作,或許因為有事情做,
那時候覺得心情還算平靜,到了六點開始,心臟開始撲通撲通的跳個不停不說,
胃裡四點半吃進去的飯,已經在翻騰,跑去找另一個代課老師,
她還說:[開班親會有比相親或試教緊張嗎?] 我覺得有耶!

到了七點,家長陸陸續續的來,我抱持著隔壁班另個老師的[侍奉公婆]的做法,
一一款待這些貴客,在說明我的班級經營跟評分方式、還有期待家長一起配合的事項,
校長主任們就進來了,當著全部家長的面說,林老師很厲害阿,參加字音字型比賽第一名,
小朋友在她的調教之下,一定很幸福。

我的媽阿,嚇死我了,這樣的責任太重大了。

不過,開了第三次的班親會,我覺得家長在教養孩子上,也視需要人家鼓勵跟支持的,
因為他們跟孩子相處的時間長,在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想法之下,跌跌撞撞的摸索
適合孩子的方式,如果有人願意提出支持和她們一起努力的想法,我想大部分理性的家長
應該都會接受老師的做法。

不管怎麼樣,都結束了,一切還算平靜。林老師,請繼續加油的為孩子努力!!

ps,如果能把孩子們帶畢業,家長會比較安心嗎?

台長: nagi
人氣(2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字音字形第一名耶
很厲害唷~
2010-09-24 22:57: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