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9 05:52:35|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機上公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 歲開始和飛機的初體驗。又過了10年後的今天,雖稱不上是個『行家』,但也勉強算是個飛機的『愛用者』。

每次和朋友談到空中旅行中『最讓人感到不便的事』。人人都有自己的見解,有人說: 飛機上的溦波餐,難吃到令人做嘔。有人在意飛機上狹小的活動空間,稀薄的空氣,引擎的恐怖噪音。

我真的是感同身受呀! 只不過,這些惱人的不便,只要多花一點錢,換個艙位,那麼是可以改善的。

本人的可愛外公,最在意的是那一間空洞,狹小的廁所。每每外公談起機上公廁,總是有數不盡的抱怨。不是嫌水龍頭的水壓太弱,就是沖馬統的聲音太嚇人。外公總會用那充滿疑惑的眼神說: 『我們花了那麼多錢才能在那個位子上坐十幾的小時,怎麼連好好上個廁所都沒辦法。』這…真是個解不開的謎呀。

事實上,機上廁所的規格都大同小異,所以不管是讓外公坐到那個艙位,或者改坐那一家航空公司,都免不了要讓我那可愛外公小小抱怨一下。

我的看法剛剛好和外公不同。我從未感到任何不便,甚至認為設計這廁所的人真是個天才。不過一呎大小的地方,居然能塞下那麼多東西。每次拉開那扇門,那種震撼,讓我久久不能自己,總要好好欣賞一番後才能舉足踏進那一小方天地。

短程的飛行,如紐約,溫哥華。只要帶本雜誌翻翻看看,再稍做休息,不知不覺也就抵達目的地。長程的,如亞洲,澳洲。如果不認真的找些有趣事來自得其樂,這漫長的航程,無聊至極,還真不知該如何熬過去呢?

機艙這種公共場所,一舉一動都幾十雙眼睛盯著你,只要走進那廁所,鎖上門,門後面就是自己的一片天堂,愛做什麼就做什麼,沒人理你。但是多人共用的地方,不小心霸佔太久,總會有忍不住的乘客賞你一對白眼。選時間可是很重要的。 一般來說,乘客用完膳後,機長便會關掉機艙內的燈,以方便乘客休息,這時便是廁所使用率低的時後。我通常是一關燈就一個箭步的奔向廁所。

第一件必做的事,當然是刷牙了。長程的飛機上都會提供過夜包,裡面通常都會有眼罩, 襪子, 牙刷和一些有的沒的。在飛機上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消磨漫長的飛行時間,所以我總是會先大略的刷過一遍之後,再慢條斯理的一顆一顆慢慢的刷乾淨。

再來就是洗臉了,在飛機上洗臉可是大學問呢。水龍頭的水壓小,洗臉盆不乾淨又儲不了多少水。這時候,只要自備手帕就能輕易解決。沾濕手帕後再擦拭臉上的泡泡,反覆幾次,便可以把臉擦的乾乾淨淨。

反正沒事可做,飛機上的空氣又特別乾燥,這時候敷個面膜,不但能打發時間,又可以順便幫皮膚補充一點水份。敷著厚厚面膜時是出不了門的,畢竟,專櫃小姐耳提面命的叮嚀『敷面膜時不能做任何表情,不然會有皺紋呀!』 再者,也不好嚇到別的乘客。這時候可以修修指甲,換上舒服的睡褲,待面膜八分乾便能清洗.

梳洗完畢後走出廁所,機艙內一片寧靜,偶爾傳來微弱的打呼聲。回到座位,多要一條毛毯,好好的睡一覺,直到抵達目的地。

台長: 我不哭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