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4 23:26:20|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人深省的葉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High table辦得不錯,
嘉賓、環境、食物等方面皆有點驚喜。

嘉賓發人深省的說話似乎引起了葉子的一些思考,
思考自己的同時更思考了我。
我明白我的悠閑態度使我顯得不像一個中七學生,
但這或許是我鍛煉出來的長處。
況且,我們還可以怎樣?
每天裝作拉緊的彈弓或弦上的箭?
書是要讀,可是飯仍要吃,屎仍要拉......
外出吃飯、逛一逛、一些娛樂其實也是必要的,
否則文字將會逐漸蠶食腦細胞直至思覺失調。

事實上,有時逛街會帶來新衝擊和驚喜。
今天等吃晚飯,於是在書店花了一個多小時。
十分罕有地一擲百元買英文書,為甚麼?
因為那個書名實在太吸引!
Why Do Men Have Nipples?
-Hundreds of Questions You’d Only Ask
a Doctor After Your Third Martini
這麼funny的問題你有想過嗎?
這本其實是一本funny科學書,
可能Bio卷會問呢。
(還有第二集叫Why Men Fall Asleep After Sex?)

地鐵離別前葉子又說了句發人深醒的話:
我覺得其實你以前努力點就可以拔尖了。
這句話間接是一份認同和讚賞,
但也是一句永不能被證實的tautology。
以往中五根本不覺得一定要拔尖,
沒有「一定要」的心便做不出「一定要」的效果,
不過亦因為沒有「一定要」的心才沒有「一定要」的壓力。
其次,人看回頭總覺得以前的經歷應是很容易,
我們覺得會考容易,但那時又怎會覺得容易?
每個階段總要經歷那階段的難關,
回頭看才覺得難關易闖都只是「馬後炮」。
所以到了今天我也沒有後悔甚麼不努力些力求拔尖,
AL畢竟也是令人成熟的一個鍛煉,
而且大體上我也挺享受讀書和考試的快感。

現階段加油二字也成為了無意義的垃圾詞,
對一個中七學生說加油其實未必有太大幫助,
一切都要看自己了。

台長: Fung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