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22:17:11|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需要妳們的幫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呵呵呵
我下禮拜要交兩份國文報告
拜託一下
一個是新詩
我看不懂啊
現在才覺得自己念的書真的很少
-----------------
蒹葭 陳義芝
秋水潺湲地走進相望的瞳仁深處
玉臂已清寒的時節
我突然想起圈點過的詩經
恰恰攤開在最美的蒹葭那頁
且心痛地想著萋萋的蒹葭
是長在懷思的水湄啊
這般情懷遠從溱水 水流向南
紛歧的水路錯落的澤湘
在南,如候鳥南飛
度過山原及海峽
如今駐停
島上心怯的急流邊

這樣的纏綿世世有人傳唱
以古代的現代詠嘆最最赤裸的白話
最早是周代正昇平的那年
在多情的鄭風秦風中
直到晚唐五代宋
剪燭的燈下或騎驢的背上
始終低回

總是疼惜著伊人
疼惜今生未了的情緣
當苔溼而又迷茫的路且秋意長
我感覺不論白露未已或已
恍惚的身影都成了夢裡的蓮花
那比七世更早以前
就注定要使人痛苦的人啊

亭亭那朵,在蒹葭的水域
在孤鶩斜飛的水中央
我偷眼望著,簌簌垂淚
費神地
為夜空繫上一顆顆
晦澀的星結

此後
應溯洄而上或溯游而下
應 裳涉水或放棹流渡
啊,冷冷的弦音能不斷從上游漂來
我隨手截撈,默默地咀嚼
白蓮清芬
萬種風華
----------------
拜託一下
幫我找用典和意思
還有延伸閱讀要用什麼新詩好

真煩惱
快點
今天或明天弄出來
哎呀
其實難不倒妳們的
對吧
呵呵

台長: 三隻被燙到的舌頭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張牙牙的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你
此分類上一篇:msn真的很欠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