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30 00:41:46|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了也乾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時常上去逛的BBS站好像死了很久。

死得不知不覺一點消息都沒有,
更遑論我在那邊上千篇文章書信情史紀錄當然可能也隨著煙消雲散去了。

如果是早個兩三年,
我或許會想盡辦法跑回學校大敲系統站長老師的辦公室大門,
要他幫我把文章備分出來。

但現在,倒是覺得死了也乾脆。

之前老早就聽說系統不是很穩定,
系統站長老師的工作量又超重,根本無力多管這個站台,
況且我那學校又是文史藝術科系見長的學校,根本沒有學生會想去接系統管理的職位。

有點像是急救了一次又一次的病人,
即使已經昏迷插管,要不是有維生系統代替著心跳不然根本就算是個死人,
到最後到底是對死體還是活體急救都無法分辨。

然後,淚眼朦朧的家人終於決定放棄急救,
只等自己下一步跟上大家天堂相見。

這樣無言的結局也算是一種收尾方式吧。

不過同時好像也有自己的過去突然被挖了一塊走,
整個人變得不完整了。

每個人都是被許多不同的人事物像拼圖一般拼出來的。

這不光只是你從媽媽肚子裡跑出來而已,
跑出來之後,有許多特定的時間發生的特定事件話語造就了你,
要是中間有一點差錯,你就不會是你、我也不會是我。

失戀為什麼總會讓人難過?即便沒有大哭但也免不了難過。
那是因為你在那刻被活生生挖了一塊不見,
而且這一挖是一輩子都沒有一模一樣的東西可以補上,
補上的只有比較好的或比較糟的、絕對不是原來的那一塊。

就像傷口癒合了,細看還是會有淡淡的傷疤。

所以有時候,也許死了還比較乾脆,
至少不會在這裡寫這些有的沒的摳自己傷口。

台長: 姆米琳達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