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1 01:46:53| 人氣5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SN小花閃閃II 守候的區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那一篇「MSN小花閃閃」,是我三月時隨筆寫的。

在這段期間的生活變化中,MSN一直扮演著奇妙的角色,
我會在MSN上抱怨、在電腦前痛哭,然後看著不會有回應的帳號發呆,
把視窗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就算同時在忙其他的工作,下意識地還是會去打開又關上MSN的視窗。

讓我想起以前還流行BBS的時代,(天啊,已經要用「時代」這樣的字眼了嗎?)
KKman是我螢幕上的常駐軟體,
即使其實根本沒有在看BBS上的東西,還是會習慣性地開著畫面,
然後發呆去做其他的事情。

我曾經很浪漫地老掛在BBS上守候著誰,
即使到了MSN氾濫的現在、那個人也的確在我的MSN名單上,
但那樣守候的感覺卻不太相同。

上BBS比較像是「特地到了某個地方去」,
開著MSN比較像是「手機開機帶在身上」。
守候的心情不太相同。

我已經沒有掛在BBS上的習慣了,

並不關乎我有沒有守候的對象,
而是隨著時間過去,在BBS上的牽絆也越來越少了。

這樣的變化很容易讓人有失落感。

就像看著MSN上上線的朋友名單,但事實上還有經常聯絡的並沒有幾個。
就連自己上線時也習慣性切成離線狀態,
開著MSN變成一種下意識動作,而不是為了聯繫什麼而開著,
甚至連下意識的機會都沒有,因為當電腦打開它就自動登入了,
你連忘了上線的機會都沒有。

在小花持續閃閃的同時,
隱藏在離線顯示符號背後,卻又渴望被人看見的你啊,
持續地閃著閃著。

台長: 姆米琳達
人氣(5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