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5 02:23:28|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msterdam】等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總是在拍人們的背影。

我想很多人應該有過同樣的經驗,
拿著相機面對全然陌生的人時,總是不敢貿然執起相機按下快門。

所以,其實我是很羨慕那些可以不顧旁人眼角餘光自由看著觀景窗的人,
在面對人群的同時,我總是多想了那一秒。

在想些什麼呢?

想著這樣做似乎有點不禮貌,想著對方會不會覺得莫名其妙而不高興,甚至我這樣做會碰了他什麼禁忌之類的……。

那是一種羞於面對,和人面對面總是讓我害怕。這樣說起來好像我很內向似地,雖然事實全不是這個樣子。

對啊,明明是那種從不覺得世界上有壞人存在的個性,但是一旦拿起相機,就會害怕,害怕透過鏡頭看得更清楚。

很多事情在瞥見的剎那雖然美好,但在仔細看清之後總會看見瑕疵。
而既然害怕看見那些不美好的成分,那就乾脆不去看見。

或許有一天,我會在觀景窗裡看見一個讓我有勇氣正面迎接的,或許那會成為轉變的契機吧,我想。



同樣是在阿姆斯特丹,跟我一樣等著轉機的路人。

他不知道我在他背後的這一秒,而我知道。

台長: 姆米琳達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