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5 02:44:31|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ris】想像的距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維也納,巴黎,柏林,倫敦,布拉格,慕尼黑,杜爾,薩爾茲堡.......


隨便列了幾個大家都熟悉的城市名字,
不一定去過的不同國家,我這才發現,我當初對這些地方的想像印象都差不多。

想像中的這些地方,感覺起來都有著美麗的面容,
帶著仿古裝飾的公寓,隨處可見的露天咖啡座,
還有大河流過,於是一座座看得見河面的橋樑就成了裝飾河面的必須。

但是,真的要我去說這些城市之間的不同,我卻說不上多少。

在真正踏上這些城市之前,我不知道巴黎和維也納的差別,
就像是你可能分不出愛爾蘭人和英格蘭人之間的差異。

和巴黎比較起來,
維也納少了現代建築的味道。
換個說法,你可以說他是個比較「古典」的城市,我想。

就這部分而言,布拉格也是一樣。

布拉格和維也納之間的不同,似乎在於街道與街道間微妙的差距,
還有行走路上人們的模樣。

很難說維也納人和布拉格人有什麼長相上的不同,
但真的看久了還多少看得出一些什麼來。

既然我說維也納比較「古典」,那巴黎就稱得上是比較「現代」了吧?

就在踏上巴黎,出地鐵站第一眼就看見惟幕建築的同時,
我才發現在這之前的半個月,我幾乎沒看見過什麼現代化的大樓大廈。

就連麥當勞看起來都比較現代。

是因為城市印象而造成同一事物在不同城市的既定印象轉移,
同樣是麥當勞,在不同的城市吃起來有不同的味道。

然後,你慢慢發現,原來微妙的差異是真的存在,
維也納的芬達比較不甜,還喝得到果汁味道,
而巴黎連健怡都甜得要命。
維也納市郊的大賣場,漢堡王的大華堡份量大概是台灣的兩倍,
直徑應該有二十公分,我想。

想想誰說世界被速食文化統一的了?

不過從帷幕之外看帷幕大廈,
每個地方看起來都一樣。

台長: 姆米琳達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