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1 15:45:04 | 人氣1,5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七屆資訊種子回顧-面試、開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整的一年,滿滿的回憶,好棒的朋友。值得啊值得

在大二那一年當了衛保義工的幹部,也考上急救教練後。決定不繼續待在衛保,人各有志,本來的打算是就在課業上好好努力。
但是人家說資傳大三上其實課算很少優閒,讓我又思考了一下大三另外可以做了什麼。

其實在六月,元智BBS上看到資訊種子的有關資訊,詳細看過之後。覺得有點興趣,但是還是沒仔細特別去想。
之後有資種的學長姐打來,然後也想到了。或許可以試試看,試試看不一樣的環境。
在之後我就去寫報名得繳交資料了,需要準備的有自傳、未來一年時間規劃、雲端運算以及數位落差的題目。
其實這些題目我都在看過一些資料後,寫一寫就傳上去了。
就這樣很意外的,就報名了

第一階段是文書審查,很幸運的有通過。收到要面試的通知。
那天其實沒特別準備,因為在桃園,所以我又一大早的跑去公會。我是第三梯面試,可是我在第二梯就到了。
有點緊張又有點無聊(因為太早到)

一組有十個人,終於開始了。我們先在一個小房間跟大家自我介紹, 大家感覺都是相當厲害的人,學歷都很高!
其中還遇到了曾經是元智的學長黃建(現在在台科大喔),他說他去年就來參加過。今年又來參加囉!

(黃建是位非常有梗又搞笑的一位,永遠難忘的是他在春酒裡必須女扮男裝)
黃建剛開始在春酒表演其實還沒那麼順,經過不斷辛苦練習後,才成功的詮釋羅密歐這個角色啊!

 
我是第九位,第十位在我隔壁的正好是小呆喔!(目前就讀台大工工所)
(中間的是小呆,她實在是親和力十足!哈哈,她之前跟我說她男朋友住在埔心,上課騎車到元智只要十分鐘我就被嚇到了。)
小呆除了好相處,也很認真在每個專案。這次結業也辛苦她特地跑來幫大家場佈剪剪貼貼,又是位好女生 嘻嘻
 

然後當場寫了一個筆試的題目,之後就去面試了。一進去一排的面試官
說到有關面試呢,讓我們來看看資種七屆筆記強者FUNction的面試心得

其實我很緊張,面試都亂七八糟講,我剛好是被ERIC(台北縣電腦同業公會專案經理)問到
因為我自傳中寫進了我曾經參加過衛保義工與急救教練偏屬服務性質的團體,
他問了我參加這麼多服務的社團有怎樣的感發,

其實我有點忘了我當時說什麼(對不起我老了)
但是我一定是回答在服務的過程中享受到跟人合作的愉快之類的。
其實以衛保義工來說還是太社團性質了,大多還是像個社團一樣。但是學務處義工的好處就是資源比一般性社團多太多了,怎麼經營都還不至於倒閉。
其實只要用心做都可以慢慢進步。
我個人覺得加入衛保沒去碰急救實在會非常可惜,因為這是衛保的專門領域。
雖然我對急救教練有非常非常多的心得想寫,但是這篇屬於資種,就不多概述了。

面試完我非常緊張,也頓時鬆了一口氣。我回到北車,一個人坐在車站大廳的地板。寫下了我的心得,
我記得我心得寫著我講多爛的事情。之後我就一個人去逛設計師週了。心情頓時很舒暢,華山藝文中心很適合一個人逛。
其實我非常喜歡一個人去逛東逛西,非常自由,對我來說實在是很浪漫的事情。



過沒多久,有一天在衛保組,正在弄著有關新生入學計劃東西時,我收信剛好收到,準錄取通知。哇!
我只記得剛好在我身旁的徐小強說:「趕快回信參加!」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被選上了,但是我,進入了第七屆資訊種子!
^_______^


緊接著就是開訓,因為剛開始到台北真的不太會估時間。我又一個人一大早跑過去..
公會就沒人,課務們就跑來跟我聊天。哈哈~

然後陸陸續續來了很多人,我記得第二位來到資種的是阿被。
阿被非常的開朗,也非常的健談喔!
阿被以前在大學時期時有參加過親善大使的活動,也就是在元智被稱為元智大使的工作。
我覺得參加過親善大使的朋友們都有特質是非常好相處,也非常漂亮。
阿被在南京時主持人表現真的非常亮眼,這大概是鮮少上台的我望塵莫及的部分吧!
在春酒專案時,帶領大家練習啦啦隊也非常嚴格。
資種女生都很厲害的是,都知道什麼時候該瘋該玩,什麼時候該回到工作岡位認真。
(左邊是阿被,右邊是瑋凌)

 

 
還有我第一眼非常有印象是桂慈,因為他的筆記本是慕夏,因為剛好那時期我課堂上的設計史剛好在介紹新藝術的流暢性線條耶



桂慈的美工能力絕對是無庸置疑,其實雖然我口頭是說我高中念過美術班,現在念設計。可是我還是覺得我美工跟設計很差T_T
桂慈非常喜歡用新藝術線條,而且手工剪裁跟手繪絕對難不倒她。

這一張感謝狀,就是桂慈全手工製作(四開大小)然後我再用成電腦的圖檔,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中間上方的齒輪,有非常用心的設計
裡面有ITSEED喔!
除了美工的特質,每次在發問時,桂慈總是會一馬當先,她是個非常有想法的女生!(這點真值得我學習
同時在做事時,效率也非常高。
結業時,很多場佈都是桂慈的主意跟功勞,現在場佈可以繼續留下去。真的非常棒!
 
 


 之後有個活動要把大家拆散,然後我們就被分到不同公會附近的餐廳玩小遊戲。然後回到公會後,我們正式分組了!
我跟FUNction再續前緣的一起被分在第一組,到現在還是以第一組非常為榮!

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首先介紹我們的組長,佩珊媽媽,佩珊目前在北大企管,念書工作都加油加油喔!




 (根本是藝術照之旅?)

她真的非常盡責!每次都會當個好組長跟好媽媽,連絡了我們所有所有的大小事情。
無非是在組長的角色,或是每個專案的角色,都看的到佩珊在到處奔波。第一次開訓見到佩珊,最羨慕她家竟然在公會隔壁啊!
總而言之所有事情總會一馬當先的去承擔又完美做好,接下海參總召。真的很辛苦呢!
(哀呀大家優點都很多,寫都寫不完)
接下來順序隨便排喔!

 
 
 
然後歐發發也為了我們第一組開了個Google group,我們都用那個連絡:)
我記得當天開訓完後,歐發就馬上寄信給大家囉。資種的大家效率都很高喔!
歐發也是資種一位傳奇人物,拍起照來真的非常的有趣XD

所以會放他正常的照片啦


以上是歐發在南京海外參訪時,由於他擔任觀光部長。告訴大家要集合的時間與地點。
歐發不睡的能力很強!?總之,念台大電機的歐發,不僅僅在本科領域,也會拍片,做特效,剪片等到處接CASE參加比賽。
是位非常有想法的優秀青年啊
每次專案歐發也都很認真辛苦的做好,不過大家都說歐發的缺點是不睡覺。阿哈哈其實我自己也很晚睡..
希望資種大家未來都健健康康喔
還有最近看到歐發youtube的小橘子跟小芝麻(貓) 真的好可愛的兩隻貓喔 哈哈題外話
還有歐發拍的照片也很好看喔,他的照片風格其實跟我喜歡的風景照風格很像~
 
 
為什麼資種的大家都好厲害T_T

 
接下來是阿方、方選、FUNction
這張是我叫他擺的,主題是童趣的小男孩XD

(第一次專案,擔任總召之一非常辛苦的方選)


 
有人曾經對方選說:「你摘下眼鏡眼神超級會放電」那就讓我們來看一看..(WOOT) 


(左邊是我們資種美女Janet,右邊就是方選)

很多人說方選心中住著小女孩?其實是因為他非常的貼心,很會替人著想。除了貼心,他也非常的認真盡責
(認真負責應該是資種每個人的特色了吧,但是其實能夠遇到一整個團體大家都很厲害又認真盡責,真是上輩子不知道修了多少福分喔!)
最近跟方選有機會聊了很久,在去烏來的那天因為給方選載,所以我們近乎在車上聊了一整天~~
哇哇天啊,像我這種話少的都被嚇到了
還有真的非常感謝結業的時候,方選總是跳出來擋住了我的工作。害我真的一度非常不好意思,但是要說的還是謝謝 

設計的書籤真的非常好看!方選接著要去台大資管打拼了,請大家為他拍手加油
還有!!方選的筆記實在是...超超超超超厲害!非常條列分明,每次我都望塵莫及啊!!!
還有他會做好的時間規劃,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規定好自己。
寫到這會發現其實每個人特色都多到讓人忘了寫啦
 
 

接著是美女小熊



看最後一張照片就知道,小熊也是攝影愛好者!
小熊目前在政大新聞,不過未來一年要去德國努力。(要喝好喝的啤酒啊)
小熊皮膚又白又好,人又很開朗有時候搞笑。在春酒的時候跟她相處多了點後也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喔!
同時也是在南京發掘到她快狠準的買東西加殺價
在春酒扇子舞的時候也非常的努力學舞步喔,導致我們大家都看她
哈哈,去德國加油!

 
 接著下一位是隻動物!!??


哈哈~他就是我們七屆浣熊代表~浩崴金頭腦,為什麼是金頭腦呢。因為讀台大的都是金頭腦啦!浩崴是念資工所的學生。
好啦該放他正常照片了


右邊的就是青禾動畫公司的陳春霞總經理,這張照片是在展示青禾公司做的滋多司廣告動話的賽璐璐片。

這是第一次專案第一組由我們金頭腦(話說金頭腦也是這次開始叫)林浩崴浣熊發表報告


浩崴最有印象的是他的自介吧!在他大學時,因為就讀成大。沒想到他是個非常衝勁十足的人,一下決定可能就會突然北上跑到台北參加一些特別的活動。還有因為金頭腦的封號,真的也會給大家許多中肯的建議,不過沒有去海參真的很可惜~
然後不知為何被冠上浣熊的封號囉^__^
資種的浣熊哥哥~~

最後是我們熱力四射的美貞



(美貞手上拿著正是桂慈喜歡的藝術家作品巧克力喔)
 
美貞就讀台科大應用英文,所以講起英文來非常的好聽。美貞也待過很多國家,整個很酷。
然後她也很好相處,常常聽的到她的笑容

以上我們一組真的是非常喜歡大家^__^

(這張照片來自2009/12/25 去微軟公司參訪後)


回到開訓典禮
開訓的時候呢,介紹了七屆課務們,也有很多長官勉勵了大家。


 
這一群大人就是孕育資種的溫暖太陽:)

開訓大家會自我介紹,我當時的自我介紹其實做的蠻簡單的(一人一張投影片)



背景是去年八八風災遇到的火燒雲

最後總幹事為我們介紹了台北縣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然後也請我們回家做了有關IT的功課。
資種課程真的要開始了!:)(下篇待續)

我的天啊~打了好累,如果你對資種有興趣的話,第八屆資訊種子現在正在招生中喔!到8/20~
這個團體真的非常值得!
http://itseed.twbbs.org/

台長: elf60332
人氣(1,5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itseed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七屆資訊種子回顧-課程
此分類上一篇:201007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