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1 15:34:18|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證書的另類用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結過婚了嗎?
你可知道結婚證書除了戶籍登記等法律用途外,還可拿它來作什麼用嗎?

在我家,結婚證書則是拿來當「親子共讀」的教材,離婚協議書才是拿來當封箱墊底,兼申請孩子出國護照用的。

我的婚齡很短很短,因父母已逝,所以我的婚禮一切從簡。

因採法院公證結婚,加上不宴客、不拍婚紗照,於是家族大大小小,對我這個乖寶寶的婚姻充滿好奇,但有趣的是,就是沒半個人敢開口問:「妳真的結婚了嗎?」

他們不問,我也懶得理會,於是口耳相傳的結果,親族上下一致推論得出:「我未婚生子。」

總該會有人跳出來質疑,我是否真的未婚生子吧?

有啦,有啦!但第一個對著我問這問題的人,竟是我的小寶貝。

那年孩子讀小二左右,有一天她進門的第一句話,便是懊惱的一問:
「媽媽,妳到底有沒有先跟爸爸結婚再生我啊?」

「開玩笑!我當然是有跟爸爸結婚再生妳的啦!若我沒結婚就生娃娃,那天上的外公、外婆一定會生氣的喔!」

「那大阿姨與小阿姨為什麼都說妳沒結婚?」
「那是因為我結婚時只告訴天上的外公、外婆,我又沒邀請他們到法院看我結婚,所以他們就不相信了。」

接著我趕緊從衣櫃的收藏盒找出我的結婚證書,高興的邀孩子一起共讀:
「小寶貝,快來看!這就是我跟爸爸的結婚證書唷!是請法官大人當證人的喔!」

就這樣,當我陪著孩子把證書上的全部文字逐一讀過、解釋一遍後,孩子原本懊惱緊繃的臉,剎那間笑開了,流露出一臉滿意、幸福。

我知道自此後,我的孩子一定不會再受任何流言所傷了。

真的,結婚證書不是辦妥結婚登記後就拿來當封箱墊底的,偶而也要拿出來看一看,回憶一下當初締結婚約時的美與好,若能也像我們一樣,拿來親子共讀一下,家庭氣氛保證溫馨和樂。

婚姻是脆弱的,需要全家人不時給予肯定與呵護!

相對的離婚協議書當然也不是拿來當夫妻吵假、爭小孩、爭財產用的。
我真的覺得離婚協議書,才是該拿來當封箱的墊底的。

夫妻間那怕有再大的恩怨情仇,都應該在簽訂離婚協議的當下,就得學習「放下」與「捨得」的功課。

雖然夫妻緣盡情了,但也無須彼此仇恨一世,不是嗎?

台長: tacocity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