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6 00:57:58|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異想天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常笑說,我對事情的感覺很特別,總是跟別人不一樣。

  他們認為:「嚴重的事」, 一到我眼裡就會變成:「還好啦,哪有那麼嚴重!」
  他們口中的:「簡單啦!」, 我卻常會覺得:「那有那麼容易!」

  相同的,當我覺得:「這是很讓人感動的!」
   他們一定會白我一眼:「濫情的女人!」
  儘管與大家有著不一樣的感覺,我卻是她們的寶,常逗得她們哈哈笑。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窮得三餐不繼的我,又因「糊口飯吃」的疑惑,而想創立人力資源整合協會時,又引來她們狂笑的情景。

   話說二年前,面對世界性的經濟大不景氣,連我的小小租書坊都深受嚴重影響,業績直直落。甚而在一個月內,與我書坊緊連的六家店舖,竟有兩家相繼結束營業。這現象讓我真格是看在眼裡,慌在心裡,於是眉頭一天天縮緊、愈縮愈緊、愈縮愈緊...... 從此工作之餘,滿腦子都是兜著「糊口飯吃」這句形容詞轉個不停。直到現在依舊對「糊口飯吃」充滿疑惑與不解。

   那一天與好友們餐聚,我提起勇氣不恥下問:「妳們有誰可以告訴我,糊口飯吃是什麼意思啊?為什麼總共才36筆畫的四個字,寫來容易,理解卻是這般難?......」
  豈知我的話才說完,好友們一點情面都不給的,霹靂啪啦便指著我的額頭說話了。

  朋友甲沒好口氣的說:「妳現在是吃飽閒著?糊口飯吃就是比妳的現況還差一等啦!」 我一臉茫然地跟朋友甲說:「我都三餐不繼了,若比我還差一等這怎得了? 妳可不可以再具體舉例說明一下下?」 我話才說完,但見她氣得直嚷:「妳再耍白癡,我就掐死妳!」唉,天可憐見,我怎敢在她們面前耍白痴!
  
   朋友乙一副很懂我的樣子:「咦......妳好像很有偉大抱負要實行耶?來,直說無坊,我們絕對會全力支持妳,但是不可以太烏托邦喔!」 儘管我心存懷疑她的溫柔有詐,但是傻傻的我還是被牽引的說著:「我那敢有偉大的抱負,人家只想辦個人力資源整合協會,幫中高年齡、身心障礙的失業朋友找工作而已.....」 看著朋友乙瞪大眼的驚訝表情,我馬上閉嘴,不敢不知死活地繼續跟她說,我連協會的名字都取好, 申請書也填好,就等她們簽名加入而已。

  朋友丙是老師,直接敲我頭:「妳的國文不及格嗎?不會直接照字面解釋嗎?」真是沒耐心的老師,慶幸我家女兒沒被她教到。

  朋友丁則以不變應萬變,狡詐得很:「大家安靜,安靜!讓我們聽聽,麗馨她自己怎麼定義糊口飯吃」

   被她們逼急,我只得小心謹慎地說:「......真的啦,我總覺得應該在飽肚之餘,還要再做點什麼事,這樣才能…..」甲、乙、丙、丁沒等我說完,竟全笑成一團,直喊:「OH !MY GOD!願上帝保佑妳!」

   我想,可能我又不自覺地,顯露出一臉痴傻,外帶天真無辜樣,惹笑她們了吧!

台長: tacocity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