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13:00:20|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的第一筆收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以前,聽說有位單親媽媽向自家女兒借三千元繳會錢,沒想到孩子竟然跟媽媽要求以指環抵押。

  我不知這家母女之間的親子關係如何,之所以讓人聽來難過,或許事出有因,不過自此後,同是單親的我,便會情不自己地思想著,我家女兒日後出社會工作時的金錢觀念會如何?比如:
  會不會太功利?
  會不會跟我要指環抵押,才肯借我錢週轉生意?
  會不會為富不仁?會不會太奢華、拜金?
  會不會主動拿錢回來孝敬老母?.....

  雖然心裡明白晚年得靠自己,不能倚賴孩子,但事實上說歸說,為人父母者,不管有錢沒錢,總是期待孩子能常回來承歡膝下,若又能拿錢回來,那就真能大大滿足為人父母的無上歡喜心了。

  直到那天我才恍然:原來是我想太多了!

  有位教南胡的老師來找我,想請就讀高二的女兒幫他的學生鋼琴伴奏以參加音樂比賽,老師並表明鐘點費是一小時五百元。我請他自己找孩子商議,原則上我不干涉任何意見。

  孩子很義氣的答允:「鐘點費一小時五百元?不用啦!我還是學生,三百五就好了!」聽得南胡老師尷尬的看著我,我趕緊一旁笑著:「我沒任何意見,以孩子說的就算。」

  有一天,孩子突然拿二千多元給我,並歡喜的說:「媽媽 這是伴奏的鐘點費,您快拿去放好。」

  好簡單的一句話,聽得我好感動,覺得好溫暖、也覺得很可笑。顯然我之前的憂慮,真的是「吃飽閒閒,想太多了」

  收了她的鐘點費後,我真的很高興,逢人便炫耀:「我家女兒有自動給我她的人生第一筆收入喔!」她的貼心真的大大的滿足了我的虛榮!

  我整整高興了一星期後,我邀她:「我們一起逛大賣場,就用妳的鐘點費添購妳的貼身衣物、衛生用品、鞋襪、順便吃個飯…。」 一路上母女心情輕鬆,談笑愉快。

  當然,我也把握機會表達我的想法: 「這次妳主動給媽媽妳的鐘點費收入,媽媽很高興。不過有些話媽媽還是不得不說,我年老時,不管我有沒有錢,妳一定要記得常回來探望媽媽,讓媽媽安心、高興,知道嗎?當然哪!若記得偶而給媽媽零用錢,我會更高興喔!」

  女兒毫不思索的柔順的:「我知道。」

  今早六點左右,孩子又要出門打工了,臨走前還特意到我房間告訴我:「媽媽我會趕回來開店,妳安心上班,不要擔心書坊生意。」

  送孩子出門後,我內心的感覺錯綜複雜, 有女如此,我真的很高興!不過內心好像慚愧又多過高興。


台長: tacocity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兩代之間 |
此分類下一篇:母親的心
此分類上一篇:他們讓我活出自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