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1 00:14:46|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未必會更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才一眨眼,到任新機構已二個星期了,好快!

春節用電話拜年,我只告訴朋友們我辭職了,
但來不及通知他們,我就又上班了。

這些日來,朋友從四面八方湧現。
有擔心我米缸會見底,而主動送錢來的,
有專程來拿我履歷自傳,介紹我去上班的,
今天舊長官來電話,是女兒接的,
他為我找到一個工作職缺,要我趕緊去應徵,
薪水比現在的還高出好多。
可惜啊,我已經在新機構上班二個星期了。

上一代的父母,很嚴肅,話不多,道理更少,
但施在我們身上的教育真的很棒,很生活化、也饒富人情味。
回想起來,大部分的四年級生,
自兒時都曾被自家父母一路叮嚀:
「書不可以讀到肩背後喔!」
「不要給人添麻煩喔!」
「給人方便,不可為難人喔!」

簡單的、古老的三句話,
今日為我帶來朋友們,滿滿的溫馨情。

台長: tacocity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