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3 07:01:22| 人氣15,8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衣袖紅鑲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部真的很意外!在我看過的韓國古裝劇中,它排第一。整體表現極佳!即使納入現代劇也一樣排在前面。「衣袖紅鑲邊」在服裝、禮儀考究上,一點都不含糊,不會讓我看到出戲。在戲劇安排的合理度上,也不會有讓我質疑之處。演員的演技上以及搭配上所產生的化學作用以及張力,都相當突出!可說是韓國古裝劇的典範。在以往看過的如哲仁皇后、成為王的男人,都有一些大缺失在裡面,這些缺失,很難讓我忽略,以致於不是棄劇,就是很痛苦的看完。而「衣袖紅鑲邊」,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全劇十七集看的很愉快、很舒服,極少快轉,著實難得。

我覺得德任很不簡單,原本只想做個自由自在的宮女,沒想到會認識王,雖也喜歡王,卻更愛自由。最後選擇成為王的後宮,當然是愛。只是人生若能再來一次,德任會怎麼選擇呢?之前一再拒絕、不表明心意,卻在最後一刻,心軟...選擇了他,然後,只能在美麗的「監牢」中,等候王的到來。這不像德任本性,而她因愛王,而選擇這條不歸路。如果可以再一次選擇,還會走同樣路嗎?

德任臨死前的那句話,我想就是答案。除非王不再是王,不用再憂國憂民,以國為家,只是尋常百姓。

結尾收的很好,王在彌留之際,回到從前最美好的那一刻,再次有了選擇機會。這次,他不再開門離開,而是選擇與德任在一起,享受最美好的一刻,在愛中,成為生命的永恆。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5,89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集 |
此分類下一篇:只是相愛的關係
此分類上一篇:麥卡尼3,2,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