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10 21:37:28| 人氣9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動旁觀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累的時候,話便少、動作慢,只聆聽、不吭聲。聽到家人們對一個新聞議題在討論,儘管我有我的想法,不過我卻沒說出口,反而說在心裡。因為,我累到張嘴都嫌麻煩了。

在這樣的精神與身體條件下,成天幾乎處於昏沉狀態下,不自覺、被動的變成旁觀者、第三者,觀看著其他人(也許是家人,也許是同事,也許是路人...),像是在看電視中的連續劇,好像我與他們無關、沒任何關係似的,這種情況在家中尤為明顯,像是我被孤立,其實卻是我在孤立自己;像是我被忽略,其實是我忽略了他們。

累到極限,就是如此。

靠著下意識、習慣性、機械化的方式,勉強維持生活與工作的正常作業,避免出差錯。在身體能量盪到谷底時,不得不如此運作著,但於此同時,其他相對不重要的“元件”便暫時關機,減少能量消耗。所以,在此狀況下的我,會變的相當相當的安靜、沉默、無語。

隨著年紀的增長,除了工作因素造成身體精神疲憊外,一般休假日若長時間在外而未有適當的休息時,我同樣會發生當機狀態,隨即啟動「安全模式」,從主角變臨時演員、從參與者變成旁觀者...來的快,去的很慢。我不得不服老,不得不承認自己慢慢有了年紀,不得不做相對應的改變以適應身體的“新”變化。

有時,我真討厭這樣的我。可是若要我勉強自己擠出笑容面對家人,我又累到無力去下達指令给我身體的神經元件...說真的,連我的大腦都幾近無法思考,像醬糊般糊成一團,只想休息、只想好好的休息。不過,有時候,休息卻是一種奢侈、妄求,唉~人生哪!

撐著吧,做個旁觀者也沒什麼不好,人生總要知足才能繼續的開開心心活下去。

撐著吧,好好撐下去吧!

台長: 毛利人
人氣(9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y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無力感
此分類上一篇:這些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