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9 22:26:41| 人氣9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踏進教會之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第一次自己踏進教會是在2002年的夏秋之際,有去教會的經驗,不過都是有人陪伴,而且是在台南(台南聖教會)。後來因為決志的關係,我決定持守主日,所以便想在自己所居住的地方─新竹,找尋教會。但,究竟要到哪一個教會呢?我茫然毫無頭緒,尤其又是獨自一人踏進陌生的環境與團體,難免有所懼怕。當時,她(現在的老婆)建議我到新竹的靈糧堂看看,我沒什麼猶疑便接受她的提議到新竹靈糧堂做第一次的主日崇拜。


不過,當我來到食品路上的新竹靈糧堂時,頓時一愣:「這是教會嗎?怎麼在公寓大樓內呢?」在我屈指可數的教會經驗中,教會都是有獨立的建築物,有顯而易見的十字架在外頭,但,這裡,新竹靈糧堂,怎麼和我印象中的教會完全不一樣呢?鼓起勇氣還是上了樓,從厚重的白鐵大門外看到3F「大堂」的模樣,心中又是一陣遲疑:「這叫大堂嗎?怎麼都是很一般的椅子,講台也舊舊的,大大的十字架在哪?啊,講台桌有鑲一個小小的十字架...這...這真是教會嗎?」


我沒有立即進去,反而打電話給她,跟她訴說我心中的疑慮,講著講著講出了火氣,她也一樣,便大聲的對我說:「你就先進去再說啊!不要從外表去評斷一切,而阻礙你守主日。」已是騎虎難下的我,便硬著頭皮開門進去(已開始敬拜了!),然後...然後我就忘了!糊裡糊塗就做完第一次在新竹的主日,之後在新竹做主日的日子裡,我並沒有一直待在新竹靈糧堂,而是繼續找尋,找尋合適於我的家。


在這段流浪、不穩定的日子中,我到過勝利堂、聖教會,錫安堂,最後還是落腳在靈糧堂的大家庭內,並持守主日到現在。是什麼原因讓我選擇靈糧堂呢?


我想這是神爲我預備的


在找尋的過程中,我經常為此禱告,經過一段流浪的生活之後,我發現靈糧堂與我最為契合,在他們的教導中,神是第一,家庭第二,服事第三...與我的想法一樣;主日信息也常以生活、個人靈命成長需要為主,並開放講台給其他牧者傳講、見證神的大能。這一切讓我獲益非淺,並在認同中逐漸融入這個大家庭。


不知不覺,五年過去了,當時那座有形的白鐵門以及無形的堅硬之門依然深刻烙印我心,想想這個教會還真是特殊!沒有醒目的招牌,聚會地點又在公寓大樓之中,卻依然能後吸引人們來此聚會...


如今,教會遷移至新堂,有了自己的家,有醒目的十字架高掛在空中...而我,卻依然留在此地,原來聚會的場所。按照過去的我,應該是要跟著到竹北新堂才對,為什麼我選擇在原地呢?



我不再是五年前的我
我清楚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一個溫馨有神同在的家


所以,我並沒有像五年前一樣再次遊蕩,而是很清楚的留在我第一次一個人來到新竹做主日的地方,繼續聚會。

我相信

只要能聽見神的聲音
只要能讓心被神觸摸被神醫治
只要能時時與神同在並持守主道

無論在哪聚會都是一樣的

台長: 毛利人
人氣(9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靈命成長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教會是不完全人的集合體
此分類上一篇:這些日子以來

家人
愿主的祝福临到每一个进到他家中的人!主与你们同在!
2007-12-05 20:20:47
版主回應
阿們!謝謝。
2007-12-06 15:52: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