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7 23:24:37| 人氣2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會死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學三年級的某個時間裡,忽然發現"人會死"這件事實,當我了解這個事實之後,心裡相當害怕,難過,"原來人的結局是死!我們都不能避免它!都得經歷它!"

無憂無慮的世界頓時抹上了陰影,每天從早到晚都在想著這件事,甚至在睡覺的時候還會因此難過起來.

"為什麼人一定要死呢?為什麼我會生存在這世界呢?我不能選擇不來嗎?"

"爸,媽以後都會離我而去..."

"死的時候是怎麼樣?死的感覺是如何呢?"

"死後的世界是什麼呢?是無嗎?什麼都沒有嗎?"

"我還會有意識嗎?"

小小的心靈裏塞滿著這麼承重的負荷,一天,母親發現了我的困擾,她陪伴著我,我向她訴說的的疑惑,我的難過,我的害怕,我的擔心....母親陪伴著我,陪我到處走走,傾聽著我內心的傷痛.印象裏,她沒給我什麼答案,但,當時她的陪伴就是我的慰藉,我對母親說:"媽!我不要你先死,我要比妳先死." 媽只說:"好,好,好."我知道媽不想違我的意,她了解我的心.

我的心...不想見到我的至親離我而去,我會傷心,寧可我先走.

幼小的心暗自下了這樣的決心,雖然幼稚,卻是出於愛.

死的疑惑漸漸的擺在一旁,放在倉庫的一個角落裏...並未遺忘,只是不想碰觸...

時間之河繼續的流動著,母親的頭髮已斑白了,歲月的痕跡紮紮實實刻印父親的臉上,他們都慢慢的老朽了,而我,長大了!

每天與父母親在一塊,不願正視著他們的臉,我知道,我會難過.寧可選擇忽略,開心的與他們一起生活,珍惜與他們在一起的每一時刻.我的諾言我還記得,但我選擇用愛來改變它.讓愛使我們的心聯繫在一塊,讓愛使我們珍視我們所愛的人.

愛讓我知道要加倍的愛爸媽,加倍的愛親人,愛告訴我要勇敢的去愛!


台長: 毛利人
人氣(23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回憶錄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棒球初體驗
此分類上一篇:幼稚園生活的回憶記事

沙崙的玫瑰
"愛讓我知道要加倍的愛爸媽,加倍的愛親人,愛告訴我要勇敢的去愛!"

好一篇真實感人的文章.....................
.........................................
...........................................
...........................................
2005-11-18 11:14: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