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04 22:57:04| 人氣7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與小叮噹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就是從這一本泛黃的舊漫畫開始說起...

"機器貓小叮噹第二十三集"

這本漫畫是誰買的?已不可考了!我只知道我很珍惜這本漫畫,不斷的重複翻閱,並且,在閒來無事的時候,照著封面臨摹小叮噹.我很喜歡畫小叮噹!在自己DIY的剪貼簿的封面上,總是畫著小叮噹微笑的模樣,只可惜剪貼簿已不見蹤影了!

隨著重看次數的漸增,一集的小叮噹已不能滿足我,所以,常與大哥一同到市區逛書局,翻看小叮噹.不過,這樣的行為立即引來書店老阿媽的注意,常常在我來的時候,緊緊盯著我看,藉以施加壓力給我,讓我知所進退!不過,為了看小叮噹的漫畫,我讓我的臉皮變厚,只要老阿媽不開口,我就繼續看下去...這家書局現在已消失了...


臉皮雖然厚,但,總是理虧.所以,我努力的存錢,買了小叮噹第三十三集!

同樣的,我一直得翻閱它.並且,對故事的內容深信不移!例如:當時,我還真的相信有時光機,我一直希望小叮噹能從我的書桌的抽屜裡冒出來.某天,我望著抽屜,忽然想試試是否我也能進入抽屜裡?是否有一台時光機正等著我,結果,當然是沒有.幻想破滅了.我終於知道這世界並沒有小叮噹,更沒有時光機這台神奇的機器...

夢雖然破滅,卻無損小叮噹在我心中的地位,儘管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地與小叮噹愈離愈遠,但,他已在我心中留下重要的印記!
民國六十九年和七十年出版的機器貓小叮噹,在沒有版權的時代裡,由青文出版社出版.當時,青文幾乎與小叮噹畫上等號.數年後,在版權時代裡,被大然拿到台灣代理權.幾年前,大然因經營不善倒閉,小叮噹的版權又回到青文出版社.繞了一大圈,"青文=小叮噹"依然沒變.唯一不同的是小叮噹的名字變成"哆啦A夢".聽說這是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遺願...

蒲公英飛去

小時候,每當看到這一篇,總是會被故事的內容所感動.裡頭有著蒲公英母子的親情以及必須獨立飛去迎向新天地的心情.如詩般的故事,淡淡的感傷,濃郁的情感...

如今,已過了而立之年的我,同樣經歷過故事裡離開親人另外成家的煎熬心情.

成長並非全是喜笑,有時,它是由一連串的痛苦,掙扎堆積而成.今天的幸福,也許是建立在無數的衝撞,掙扎和痛苦.我們面對我們的軛,我們得到我們的企盼.
追尋過往的回憶...

經歷二十多年,兩本泛黃的小叮噹漫畫依然呈現在我的眼前.原以為他們已成為記憶中的一部分...

捧著這兩本老舊的漫畫書,小心翼翼的翻閱著他們,小時候的點點滴滴,小時候看他們的心情,忽然...全湧入心頭.

再一次將他們收入櫃中,小心翼翼的...

小叮噹!我長大了!我已經三十多歲了!
小叮噹!經過這麼多年,你一點都沒變.
或許,當我再一次有感而發的時候,已垂垂老已,而你,依然還是我小時候的小叮噹.
小叮噹!好羨慕你永遠長不大!
小叮噹!謝謝你!陪我度過兒時的歲月...
我不會忘記你的...
你...會記得我嗎?

台長: 毛利人
人氣(7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回憶錄 |
此分類下一篇:再見「彩虹橋」
此分類上一篇:古靈精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