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7 00:59:05|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箋】新傷舊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妳一直都很努力過生活...

剛認識妳的時候,我們因為互相傾訴彼此的苦,變的惺惺相惜,至少我是如此。當我看著你當時因為吃素而瘦弱的身子,一股男人欲想保護女子的英雄性格油然而生。然而,那時候總是妳聽我說的多,而妳自己卻鮮少抱怨過往的不是,我的英雄性格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點好笑。

那一天妳從師大路的政大書城對街走來,手上捧著一袋要給我看的書,妳說是想要讓我從「心靈地圖」裡找到可以撫慰我的隻字片語,當下我說的「好」一直到現在這個深夜,卻一個字也從來沒看過。這可真辜負了妳當初要給我的體貼!

妳跟我說,妳是一個害怕失去的女生,也是一個容易驚恐憂鬱的小孩,於是,妳低頭靠在我肩上的垂淚,暈濕了過往的一切。妳和他的故事,曾經是妳生命中的悲欣交集,而我的悲欣交集,也在這些生命的陰晴裡,不斷刻畫在我曾經蒙著枕頭哀嚎哭泣的麻花子臉。

要不是因為我們曾經走過挫折,我們不會彼此相愛,更不會隨著月亮的圓缺互相責難、互相咒罵。我在想,每次的爭執,到底是為了什麼?是我的輕易不耐?還是妳的敏感神經?還是只是因為我們都學不會上段感情給我們的教訓?我想了想,我知道,我得先過好我的本分,「儘管好好愛妳」便是!一定有某種必然且充分的條件,讓我們相愛相處;也一定有必要且充分的理由,讓我們分離或失去。故事不是都這樣發展的嘛!跟我在一起,新的傷依舊不斷弄痛妳、我!

妳走進「張老師」那一刻,我害怕、難過的情愫頓然升到最高點,妳的過往,他與他們,原來在妳的生命裡慢慢蠶食了該屬於妳的開朗與恬淡,哦!不對,是慢慢蠶食了該屬於我們的專注與幸福。妳以為我會生氣,是啊,我曾經生氣妳的懦弱,更生氣自己沒辦法幫妳什麼,因為妳說:「這跟你沒關係,我的過往該是我自己承擔解決」。於是,我還是陪在妳身邊,學會用關注的眼神,給你想要的時間與空間,細細看你,必要的時候,用我肥肥的手指,熨燙妳的額頭,以為如此這般竟可以讓你平靜不再哭...

那些的舊傷口,流出來的不是血,是妳快要耗盡能量的淚水。我也很好奇,在妳心中,是怎樣的傷痕不肯癒合,妳如此痛苦難鳴?Y先生給妳的舊傷痕,是他一輩子也不會正視的不是?他要是可以反省,或是真的愛妳,也不會在妳跟他要的祝福與道歉,沒法喜捨他傲氣的身段,安心讓妳走?

新傷與舊痕同時存在妳的生活,給我的衝擊與羞慚的反思就是「我知道妳一直都很努力過生活」,我的幸福不該是忌妒妳怨念過往的迴光,我的幸福該是與妳一同創造新傷也一同解決撫平新傷...

台長: 薩伊的夏天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