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0 13:26:24|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箋】悼念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天,98年4月的建國假日花市,見她一眼,我就愛上她了...

那時她還小,小小的,一秤不到五兩重的體型,捧在手心上的微溫,我想要包養她。頭頂上咖啡色的毛草,像一坨我正在吃的冰淇淋,不需徵詢她的同意,我便叫她「冰淇淋」。

小冰在我生命裡佔有很重要的份量,可惜太多的原因,我無法好好疼愛她...

剛帶她回住的地方,免不了先兜她幾下,她應是喜歡窩在我的身邊,蹭我的頭髮,舔我的耳朵。有一次我那剛買價值不斐的5000元耳機,被她咬的稀爛,那是我第一次打她小臉頰。她終於知道,打一次臉頰,可能是因為她亂花我的錢,尤其花在數千元以上的貴重物品...但是她還是覺得花我5000千元與打一次臉頰,挺划算的。

愛她不就是給她最好的?我看過人家用嬰兒食品餵食,也沒發生事情,所以我邊吃梨子邊剁碎了搗成泥,看她尾巴搖的幅度大小,視情況與她同食。那時,好一幅賓主盡歡的光景照。好光景不會維持太久的,凌晨3點的臭味,持續飄來,猛一抬頭,才發現她已經屁滾尿流三千里,咬著舌頭,一付都是你的錯的看著我。

呼吸微弱加上半翻白眼,我嚇的急忙開著車,凌晨3點多奔走在台北市的寂靜,企圖尋找唯一的、可能的24小時寵物醫院。我失敗了...車子熄火在天母的近郊,我看著她可能回眸的翻白眼,幾乎放棄了救她的動念。

天剛亮,醫院剛開,我抱著已經不動的她,前去敲門,醫生說已經沒救了,就算放著也是多增加困擾。

哀求與同情的交雜,醫生收了她,說也只能盡人事了...

她的活著,對我很重要,她也終於活了,可我卻很少關愛過她,如果她的出現是我生命中的過渡,那我真的委屈她這些年的寂寞。

她在我家的地位,一直是最後面最後面的,連一隻貓都比不上...
我一直知道,我的家人喜歡她(用一種不需關愛卻又稍嫌麻煩的眼光喜歡她),我帶她回家是錯的...那是導致後來我想帶她與我同住卻又不能開口說的原因。

因為我知道,一旦我帶她離開,他們(我的父母)又會覺得寂寞難過。

為什麼我不回家住?...我也不知道,我知道有些人生來不適合與家人同住,或許我也是,而我絕對不是為我自己找藉口。

終於失去了,比我想像中的早與唐突,我的悼念是多餘的?除了悼念我的愛,也悼念我過去荒廢掉的生命。

我是旅人,不是碼頭,沒有家,更無需愛人的存在
我是旅人,荒原飄茫的一顆種子...
旅人的生命裡,只有回憶的悼念!

台長: 薩伊的夏天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