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30 12:45:37|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那些女孩敎我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個世界,那個世界充滿無懼,而我遠離那個世界已然超過18年,18年前我剛升上高一,我的腦海裡除了升學便是漫畫,還有我幻想的綺麗愛情。漸漸的我開始習慣喜歡上女孩的性徵,雪白的制服後透著肩帶的迷戀,自此我再回不到當時蓬勃成長的自我。

17歲,我愛上了中山女高的歆,她的回眸與白皙的臉頰,始終停在我的未來。

孟歆的影子一直殘存在我的腦海裡,過了這麼多年,每當認識新的女孩總是企圖在她身上尋找當年的模糊悸動。曾經與她一起走過高三的升學壓力,在李奇英文班裡用眼神傳遞著一抹淺淺愛戀。

對,這是我的初戀。沒有性愛卻又激情的初戀。

她身材嬌小,五官娟秀端正,就算我不能和她在一起,但她的模樣已然是我未來伴侶的刻模。曾幾何時我已再也找不到當時單純的愛戀關係,只有一顆心繫著,沒有遐想的思念著。我也從不會去問過這週她如何過的,也未曾因為她與男孩多說幾句話而酸楚,是啊,只有一顆心繫著,我不曾感到惶恐,我只知道我思念她、清楚的愛著。如果愛是一種共同的成長,在那一年我的確享受過真愛的幸福。

後來的幾段感情,花去了我17年追尋的青春,如今我已成為年輕女孩口中稱呼的中年男子,中年男子不足以懼,令人害怕的是當質問我34歲的男人還剩下什麼,我竟啞口無言,徒留下電話裡一端無言的冷漠與另ㄧ端無情的訕笑。

其實我知道,我口袋裡還剩下一包僅存6根的Dunhill香煙與印上儷園Hotel斗大logo的打火機,還有隱藏著的寂寞。

我知道我要的不是同情的愛,就像是面對選擇兩個人的時候,被選擇的那一方並不希望那是因為除了愛之外的選擇,譬如:同情與錢。我沒有錢,所以我知道當那一刻我被妳選擇了,除了過往纏綿的不捨,剩下的若僅是憐惜,我心裡又何嘗不是扼腕猶豫的。

歆一直都是等著我的,我知道。但我變了心,離大考還有一個月。我幾乎忘卻了歆的笑顏與柔細的雙手,那一個月我與銘志、哲全還有守正四個人正荒唐在與北一女某班的女孩堆裡。我們唱歌、嬉鬧、出遊、共讀,慢慢的我愛上了文貴。文貴有著一雙水靈的大眼睛,纖細的身體與開朗自信的笑容,她與我的相處帶走了我短暫的單純愛情,自此我的貪念薰起,埋下了日後注定的的跌撞不堪。那個不堪,從我皮夾放了她的照片後,開始蔓延。

妳問我文貴與歆後來選擇誰,其實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人生裡第一次面對三人的習題,那問題來的太快太急。91年6月的驪歌唱起,孟歆一個人躲在生冷的圖書管裡獨自面對那即將到來的大考。我欺騙了她也欺騙了我自己的愛的成長。

這或許是個自我療癒或是自我表述的告解。你說「是的,它是」。

台長: 薩伊的夏天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記憶向度裡的底色餘光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