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11:08:32|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講茶】郵政考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奇怪的很...其實也不奇怪

有的人明明就知道事情的始末,卻必須要用詢問的方式「硬凹」,好像這樣事情就會如自己所願一樣...

我在解答考生的疑惑時,有很強烈的感覺,你是聽不懂人話嗎?你們是希望從我嘴上聽到「想聽」的答案否?

我深表同情各位尚未服役的狀況,但是規定就是必須服完兵役,人家急著用人,還等你服完兵役?還是你希望可以保留1年8個月?那其他人怎麼辦?考試人數逼近10萬人耶,開什麼玩笑,郵政是你家開的喔?

考生A不斷"循循善誘"我,用有點哀戚的聲音跟我爭論簡章上的衝突點,說明他是符合應考資格的,我除了斷然拒絕,別無他法,深怕自己說錯話給人家期待後卻挫折人家,可這傢伙,真是不知好歹,硬說我弄錯了,說他的前主管說:「可以啊,這次考試簡章怪怪的」。真是奇怪的邏輯,既然怪怪的,為什斷定可以?他還說,我們的簡章規定出錯了,我說:「您是學法的吧,不知道什麼叫做優先法則嗎」?我心裡想,又不一定考的上,急什麼?雖然這樣想...很殘忍、不厚道...但是我就是覺得這種人不適合社會群體,只會替自己的利益著想,美其名叫理性,說穿了叫「自私」。報考「法務」是吧,碩士是吧?好險,你還不能考...

尤甚有之,有人乾脆打電話來罵說「我們歧視某些人」!笑話,嘴歪怪茶杯(Bee教我罵的,我常常被她這樣罵...),唉唉,果然沒有人喜歡考試,考試院不知道怎樣活下來的,奇怪的是,又沒規定你來考,台灣人喜歡考試又特別喜歡罵考試,考的好是自己能力強,考不好怪天怪地怪別人...

總有些人就是喜歡「蒙著頭幹事情」,搞不清楚狀況。

考生A的邏輯,我不了解,考生A的心情,我可以體會。不就是想捧個金飯碗咩,「金飯碗」?我才不這麼覺得咧...佔著毛坑不拉屎的人多如牛毛,還不就是吃著飯碗,等著下崗...

唉,類公家機關的官僚體制遇上腦袋不清楚的考生...接不完的申怨電話!

台長: 薩伊的夏天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