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0 14:33:28|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角落小故事:生女兒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選舉日的早上,醫院仍不改以往的繁忙。


眼科候診室的椅子上,坐滿了等待看診的人。第一排最右邊是一個穿著不俗媽媽和他大約五歲的小孩子,LV的包包上放著小孩的零食;緊接者是一個看起來很瘦的女人,短髮用髮夾服貼兩邊的鬢髮,腳上套著襪子和浴室拖;瘦女人的隔壁坐了一個五六十歲的老婆婆,頭髮銀白,穿著相當整齊;坐在老婆婆隔壁的阿婆,年紀看起來比老婆婆年輕,破舊的大紅外套咖啡色棉褲,外加一跟柺杖,凌亂的頭髮還有不安的神情,更顯出她的弱小。


LV媽媽雙手抱著那個可愛的小男孩,母子倆就擠在同一張椅子上共享親子之樂。小男孩一會兒跟媽媽說他編的故事,一會兒問媽媽皮膚下面是什麼,一會又蹦蹦跳跳跑到牆邊用小手指著說他會念什麼字,一會兒又和媽媽一起笑倒在椅子上,活潑又可愛的模樣,擄獲了其他候診叔叔阿姨的關愛目光。而LV媽媽看起像個和藹可親的媽媽,一會兒摸摸兒子的臉,一會兒細聲在兒子耳邊悄悄話,對小孩的愛完全表露無疑。


鏡頭移到另一端,阿婆正和後座的一位太太甲談話。阿婆:「我等咎久啊(台)」太太甲:「阿嬤你要先把健保卡拿進去給護士喔」阿婆:「蛤?」阿婆似乎聽力不好,聽不懂太太甲說的。太太甲又說了一遍,這次種算聽懂了,阿婆轉向左邊隔著一個位子向瘦女人說:「你單仔厚我,我袂進去看醫生(台)」瘦女人搖了搖手,阿婆轉由哀求攻勢:「沒單仔我袂怎麼厚醫生看(台)」瘦女人看著阿婆想說什麼卻說不出口,阿婆繼續抱怨「你就是這樣(台)」「每次東西都厚我放著不想袂幫我拿(台)」,這次瘦女人終於開口:「拿了」國語口音參著濃濃的印尼腔。


阿婆聽到這樣,似乎安心了,閉上了嘴。LV媽媽仍然和他的兒子玩猜拳的遊戲,瘦女人也再看著小男孩,眼中盡是羨慕。白髮婆婆則是從頭到尾一句話也沒說,安安靜靜的坐著。安靜的時間沒過太久,阿婆開始自言自語,也叫著在門口出入的護士:「小姐~小姐怎麼還沒輪到我」不然就是跟站在旁邊的年輕人說:「效廉ㄟ,給我問一夏啦(台)」年輕人沒有回答阿婆,但臉上盡是哭笑不得的表情。阿婆奇異的行為引來側目,有人還悄悄的換了座位。



這時,阿婆突然開口叫著:「阿娥啊~阿娥啊~」左手伸向了LV媽媽的方向,LV媽媽沒有回應,阿婆大概腦筋又糊塗了吧。沒有得到回應,阿婆更是急切的呼喚,「阿娥阿娥」的聲音響遍了整個候診室。這時,瘦女人動手拉了拉LV媽媽的衣角,比著阿婆的方向。LV媽媽臉上展露出不大高興他和兒子的歡樂時光被打斷,開口跟瘦女人說:「帶媽媽去上廁所」接著繼續和兒子猜拳。果然,阿婆真的想要上廁所。至於其他的人,則對於LV媽媽居然知道奇異阿婆想要什麼感到佩服。


阿婆去上廁所時,護士小姐出來叫了:「43號」,LV媽媽起身,手扶著白髮婆婆起身,轉身還不忘跟小孩說:「我帶奶奶進去看醫生,你跟媽媽進來」小孩拿著他的零食,三人一起進入了診療室。


阿婆上廁所回來了,又和瘦女人坐在椅子上。阿婆開始跟隔壁的中年夫婦講話:「生女生好,女生孝順。我每次看醫生都是我女兒帶我來的,媳婦是不會管你的(台)......」中年夫婦也察覺到阿婆的異樣,用手遮了嘴沒說什麼話,阿婆又開始自顧自的對夫婦講了一些聽不懂的話。一旁的瘦女人則是很不好意思的跟中年夫婦說:「他亂亂講的啦」意思是不用理他。阿婆一人自言自語講到最後居然放聲大哭。


這時LV媽媽一手扶著白髮婆婆,一手牽著小孩出來了。LV媽媽第一次開口對阿婆和瘦女人說:「扶阿嬤我們要回去了」。一句話,打破之前看似毫無關聯的關係。




五個人一起往出口方向走。

原來他們是一家人。









《sophiagigi says》1.圖示在google找的,感覺超像今天那對母子。
2.今天的故事有點奇異,看到最後我也嚇了一跳。一切親眼目睹,如有雷同非巧合。
3.天下的孩子總是父母心頭上的一塊肉,但殘忍的是,父母卻不一定能成為孩子眼中的寶。

台長: 蘇菲亞奇奇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