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2 02:58:19|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讀故我思:推銷員精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王文華29日在聯合副刊的「內外翻轉過來」,我的心也內外翻轉了一次。



記得行銷管理的第一堂課,老師站在台上,用著這麼一句話做為開場:「我們每一個人時時刻刻都在做行銷!」表情就像宣佈定理一樣的堅定。


綜觀小到向同學借筆,大到人生大事結婚;從字面的推銷產品,到延伸的推銷自己,如果不要那麼嚴苛,我們的日常生活,的確是充斥著行銷的影子。
(如此受用的課程,但令我難過的是,上了整學期,我還是沒學到如何將自己推銷給路邊的帥哥。)


面試也常常做為行銷的好例子。面對撲克臉的主考官,我們得想盡辦法將自己推銷去,我們擠盡微笑、恭謙有禮,表現出自己最優秀的一面,就是希望得到關主的青睞,在這裡我們跟一個推銷員沒有兩樣。但接下來主考官卻吐出冷言冷語甚至人身批評,我們馬上可以收起剛剛的彩衣娛親,像烈士一樣很有骨氣的掉頭走人。




我們偶爾扮演日常生活的推銷員,可以擁有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灑脫,但真正的推銷員呢?


就像是刻板印象裡的一樣,他們像小貨車一樣,擁有耐操好用拚第一的耐力;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擁有超強復原力;他們有厚的臉皮,與你磨與你耗想盡辦法就是希望顧客能掏錢出來,即使每次的碰壁真的如同撞牆壁一樣的讓人想死,他們也能繼續展露出招牌微笑。



面對困境,他們是這樣的態度。



而我只是生活中偶爾當個推銷員。但每次都稱職嗎?


我很心虛。







《sophiagigi》
1.其他如厚黑學的推銷術不在本次討論範圍。
2.圖片是google找的。

台長: 蘇菲亞奇奇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