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1 10:14:41|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場集]三分鐘空中飛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年一度的夏季園遊會,全公司的人都很興奮。相較於年終的聖誕舞會,這是一個全家親子參加的大型活動。
根據前兩次的經驗,早點到可以先搶些熱門的項目玩。所以我起了一大早,搭上交通車,趕著第一批到達,馬上先蹓躂一圈看看有啥好玩的。

空中飛人!哇,這個好玩!去年玩過一次,至今念念不忘。趕緊上前,排隊。
慢著,玩這種有危險顧慮的活動,得先簽一張豁免書,萬一出事,自己想辦法。

上到半空中之前,先在旁邊預習等下的動作,有著相同的鞦韆,還有個教練指導。然後,一個助手幫著綁安全帶在我腰上,指著旁邊延伸向上的梯子說:「爬這個梯子,過了安全網的高度之後,翻身到梯子內側,然後繼續爬上跳台。」
我往上看,半空中吊著一塊平板,上面站著個人,那就是跳台了。
好,好戲上場了。

爬到跳台往下看,大約是三層樓吧?底下是一大片安全網,旁邊站著個教練,用擴音器指示著我等下的動作。
跳台上的助手用桿子把鞦韆桿鉤過來,說:「站到跳台邊緣,雙腳打開一些,約與肩同寬。」
「好,現在把手伸出去,握住桿子。對,再往桿子中心握過去一些。現在,換右手伸過去握住。」我照做著。
「現在把身體壓低,膝蓋彎曲,重心往前。不要往後面倒,臀部要在跳台外面。」他抓住我腰部的安全帶後端,讓我往前傾身。
「等我喊『跳』,你就往前跳下去,我會放開你。」他確定我的身體姿態正確之後,給了我這樣的指示。
我點點頭,雖然他根本沒注意到。

『跳!』
我雙腳一蹬,手臂上遽然傳來張力,整個身子跟著鞦韆往前搖擺。

底下的教練從擴音器傳來指示:「腳往後彎曲,不要往前盪。」
當我往前當到最高點的時候,他大喊:「現在!身體上引,手臂打直,把腳跨上桿子,用膝蓋內側勾住!」
就像小時候玩單槓一樣,我腳往上勾,有點小困難地勾搭上了鞦韆桿。
「很好!現在把雙手放開,身體往後垂倒!」我想也沒想地就照做了,反正腳已經勾住了鞦韆,我身子往後放倒,成了頭下腳上的姿勢,繼續搖擺。
「很好!現在身體上引,雙手再抓住桿子。」這次是在鞦韆擺到最低點的時候,教練下了指示。說實話,這樣子晃動加上腦充血,我只是本能地照著聽到的做,思考不能。
「然後,把腳移開桿子,做跟剛剛相反的動作。不對,另外一邊。」我腳離開鞦韆的時候,因為慣性,身子不自主地繼續往後仰,變成雙手拉扯在身體後方的姿勢。我也知道這樣不對,但是,請體諒一下中年人,ok?我立刻就翻轉,讓身體手臂腳成一直線,垂吊在半空中繼續鐘擺運動。
「好,等我喊『跳』,你就把手放開。」
沒問題,請。
『跳!』
我一放開雙手,整個人垂直往下掉,摔落在安全網上。雖然安全網能夠保護人不會摔到地面,但是可不保證不痛...被網子網住,拉扯之間還是會疼的。
我手腳並用爬到網的邊緣,教練指示我雙手抓住緣繩,腰部靠上去,身體往前翻,就翻了下來。
「拍手鼓勵一下,他安全地回到地面了!」那教練透過麥克風喊著,我則向著大家揮手致意。

我也做過空中飛人,雖然只有三分鐘。

好,還有很多好吃好玩的,繼續往下一關移動!

台長: 破裂的人偶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