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31 14:18:44|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唬扯集]見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見過鬼嗎?
我表姊說她見過,我同學說她見過,我朋友說他見過,我,可能也見過。

表姊小時候家在西螺大橋邊,她見過的鬼是水鬼,還穿西裝呢。
表弟和表姊在水邊玩,忽然表姊見著一個穿著西裝的阿伯,慢慢地從水中走上來,但身上的衣服卻沒被沾溼。
表姊心中感到奇怪和害怕,所以轉身就跑。跑了幾步,才想起,不對啊,老弟還待在那兒。
回頭一看,媽呀!居然那位怪叔叔牽著表弟,就往水裡面走進去。
表姊的想法,居然是:不行!媽媽說不能跟陌生人走。她顯然沒想到這位怪客為何從水中來,又往水中走。
她快步衝過去,奪下表弟的手,拉著她天真無邪的老弟就往岸上跑。這位怪叔叔也沒追他們,就對著我表姊苦笑了一下,繼續往水中走,直到沒頂。
後來,我表姊和表弟免費賺到一頓豬腳麵線,倒是我舅舅他們聽這故事嚇得半死。

同學讀的是個教會女校的音樂班,常常練琴到深夜,所以才撞了鬼。
她在學校的琴房練習,一專心就忘了時間,學校的工友來叫她,她才知道已經近午夜了。向工友伯伯道聲謝,她快速地收起琴譜,匆忙離開。
學校的正中間是個大草坪,只有遠處校舍旁的昏黃燈光無力地照明著這一大片的黑暗,在那個無月的夜,特別幽暗。
快步走在二樓的走廊,她不經意地看見在草坪中間有個人影,勉強地靠著附近微弱的亮光,她看出那是個穿著制服的女孩子,就直挺挺地站在那,背對著她的方向。
這麼晚了,怎麼會有人站在草地中間?
為了確定她不是看錯了,她還特別停下來仔細看了看。沒錯,是個女學生。
帶著疑惑,她繼續走向樓梯。
這種標準校舍,走廊邊有著間距相等的柱子。當她往前走,雖然一直看著草地中央,總會被柱子遮住視線。就是在她經過一根柱子之後,原本在草地中間的人影忽然消失。
她揉揉眼睛,仔細再看,草地中間的確空無一物。
那一大片的草坪,不可能在這短短的幾秒鐘,那人能就從中間跑到附近的校舍陰影處躲起來。
這,那人,應該不是人吧。
雖然在教會學校裡,但顯然天主管不到中國台灣鬼。

朋友在淡江這塊鬼地,看到鬼也就不稀奇。
大學生的房間,總是裝飾得很有個性,也稀奇古怪,最常用的,就是貼明星海報或是相片掛布。我那朋友,就在房間門上貼了張中森明菜的海報。
他住在英專路上,這是條淡江大學的主幹線,有名的墮落街在這,主要出口的後門和側門也在這。
不過,很少人注意到,這是條當地人相傳的鬼道。
在英專路的斜坡起點山坡邊,有個小小的土地公廟,繼續走下去,和登輝大道的交接口附近,有第二座土地公廟。一條路相距不到一公里,就有兩座土地公廟,為啥?
這條路的中段,可以通到黃帝神宮,據說供養了許多車禍意外喪生的亡靈﹔而終點,通往淡江大學所謂的後山,有座基督教的公墓。而合理的懷疑是,淡江大學所在的五虎崗,以前可能是亂葬崗。
好,背景資料到這兒,說說我朋友。
有天他在睡覺,迷迷糊糊地醒來,發現房間裡犯著淡淡的綠光,來源?那張中森明菜的海報。
他的床正對著門,也就是說,他正對著那張海報。看著海報上的中森明菜的臉上泛著綠光,更詭異的是,那兩個眼睛閃閃發光,就像手電筒一樣。
他嚇都嚇呆了,動也不敢動,就這麼僵持了不知多久。
忽然,他聽到門外室友的講話聲,然後,海報倏地失去光芒,房間恢復黑暗。
他,後來繼續住下去,但是海報當然被處理掉了。

我,也是在淡江大學,所以也就共襄盛舉,不過,我到現在還不確定那是不是。
我大二時住在所謂的同居巷,一層七間房間,但是有一間沒租出去,成了空房。大概是因為如此,一個室友說是七星少了一顆星,鎮不住髒東西。
他說這句話的時機,是在我們每個月的樓會,當大家討論到最近的各自經驗...被鬼壓的經驗。
鬼壓床,簡單地說,就是四肢不能動彈,但是腦子很清楚。
當一個女樓友說她前一陣子被鬼壓床,馬上其他幾個樓友跟著附和,這才發現,六個人裡面,只剩我和另一個男樓友沒被壓到,其他在最近一個月,陸續有這靈異經驗。
一個樓友故做神祕地指著我,說,小心點,下次,就是你了!
這個『下次』呢,就在一個星期不到的某天中午。
我那時沒課(還是蹺課...忘了),躲在房裡睡午覺。忽然,昏迷中聽到兩個室友在廚房洗碗談話的聲音,醒轉過來。
等等,我應該醒來了,但是四肢居然動都不能動,眼皮也睜不開。
我試著集中力氣在右手,但是怎樣都動不了,耳裡清楚地聽到室友們談話的內容,身體卻無法反應。
我終於放棄想要動身體的念頭,只是一直念著佛號,然後,乾脆繼續睡。我也居然就這樣,睡著了。
再度醒來,室友都出門了,我的身體也能動了,這,還真不知是怎麼回事。

相信呢,這種鬼故事,每個人都多多少少碰到或聽到,反正,當作看了一集台灣版的X-Files,就算了,也別深究。
很多事,還是不要知道答案的好。

台長: 破裂的人偶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