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22 13:23:45|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極品絕配

由吳慷仁、邵雨薇所主演,因為咖哩料理,使得男女主角有緣分相遇,

 

從一開始從芬青身上找到他妹妹的影子,不自覺的多給她一些機會和照顧,

劇中廷恩因為妹妹離家後勞累去世而無法釋懷~~↑

 

到後面發現芬青的天份讓他驚豔,也願意讓她跟在身邊學習,

與芬青成為師徒後打破了許多自己的定律。

 

而芬青本是夜市裡,賣咖哩蝦一口堡攤老闆娘、夜市女王,在夜市裡大家都稱她「青爺」,

 

她的講義氣,讓夜市裡的所有人都折服~

但她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能重新拿回父親咖哩大王的名聲,誓言在La Mure 學會咖哩後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咖哩料理,

 

最後當然是如願以償~~

 

整篇故事就不再說明,只說說看完它的影評,

 

其實這部片子很老了,但為何我還是想看完它?其實我平時很少看現代劇,大部分都是看古裝劇較多,

 

但這部片真的是讓我一波三折~~~第一次看到這部片子好像是剛大學畢業,

 

再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就開始看了幾集,結果沒多久,我的電腦中了網站病毒,看到一半畫面瞬間變藍色,

 

跑出了一堆看不懂的英文~~~只好電腦報去送修~~~

 

第二次準備看,已經是最近的事情了,也是看了沒幾集,網站的分享點就~~~掛了~~聽說是被政府給抄了~~

 

於是乎~~~因為前幾集內容都還蠻好笑的,所以我就想把它看完,上網收尋了好一陣子,

 

剛好看到有其他的分享點,就力馬點來看完它~~

 

這部戲會好笑的原因是,看兩個戀愛新手在談戀愛,兩個人對愛情都懵懵懂懂,

 

芬青更是愛情的遲鈍大王,可憐少威(劇中的男配角)苦苦陪伴芬青多年,

 

依然得不到芬青對愛情的覺醒,當然在姊姊我看來,這少威實在是嫩草一枚,

 

整部戲劇裡,我實在沒有看到他對芬青犧牲什麼,最多就是陪伴,

 

但芬青實際上心裡層次的部分,這個小鬼似乎沒有很了解,我其實還懷疑,

 

他是不是因為當初被女朋友給遺棄,將感謝芬青的情感轉成了依賴,進而變成愛情?

 

這部分我是有些看不懂就是了,裡面提到芬青弟弟想要離家,他卻贊同?!

 

當然年輕人叛逆,不想受父母擺布我同意,父母確實要給子女適當的尊重,

 

不該逼子女成為父母心中所想的模特兒,(身為父母後的體悟)

 

但子女是否有考慮過現實面的問題?

 

如果和女朋友未婚生子,學業不顧,那未來到底要拿什麼養孩子?

 

一種是生了孩子,丟給自己的父母養,繼續玩他們的電動~~

 

一種是很有志氣,出去做苦工賺錢,自己和女朋友養~~

 

但這兩種我看來都是很不切實際的想法,丟給父母養,這是不孝,自己闖的禍要自己承擔呀!

 

自己不顧學業休學養孩子,現在工作難找,沒學歷,怎麼進第一門檻?粗工?

 

你能一輩子做粗工嗎?人的體力有限,在你沒有準備好完善的環境時,

 

強行生下這個孩子,對他們真的好嗎?父母的學歷其實會影響孩子的價值觀,

 

學歷不用很高到博士碩士,至少要一定的水準,未來孩子在與你說話時,父母才跟得上軌道,

 

否則容易形成親子代溝,而兩個未成年的孩子結婚,小孩帶小孩,不但無法對孩子負責,

 

也無法對自己的愛情負責,(因為你確定他或她是你願意一生守護的伴侶?不是因為孩子所逼?)

 

所以父母要教子女的應該是如何保護自我,不要鬧出人命後再來傷害身體!!

 

(以上有點扯遠了~~~沒辦法,身為父母看到這就忍不住想碎碎念~~)

 

 

當然裡面還有男女配角--霍天志和孟如曦,這兩個人的愛情真的讓人好笑,

 

其實我挺欣賞如曦的,對自己想要的男人會付出行動的勇氣,

 

到後面發現廷恩心中只有芬青,慢慢的轉成了與天志在一起,

 

其實這兩個人也是愛情遲鈍大王,明明私下總會無意識接觸,

 

愛情世界裡,不就是要兩個人在一起會快樂自在?

 

雖然後來兩個人在一起的劇情轉變很快,有點不符合正常邏輯,

 

不過可能劇組趕時間吧~~

 

不過廷恩和芬青酒醉後兩個人睡在一起,後面印象空白這點,我問了一下老公,

 

男人喝醉真的會記不得嗎?

 

他的回覆是,那都是鬼扯,不管喝得多醉,自己有沒有做一定知道,

 

只是喝了酒會變得很大膽,事後怕被追究,就會用"對不起~~我喝多了~~"來當藉口,

 

而女孩這部分,根據我的經驗,(有次過年在家喝多了~~)

 

其實女生也都還記得自己做過什麼,但可怕的是,喝完酒後除了變大膽外,

 

身體真的會不受控制,全身無力,如果這時候遇到不懷好意的男生,

 

真的會被扒乾吃淨~~所以,女孩們真的要懂得保護自己,在外面真的不要喝多,

 

要喝醉就像Alysa一樣,在家喝~~醉了叫老公扛上床睡覺覺~~~(或自己爬上床滾床單)

 

酒這東西呀~~~真的是會讓人出意外,所以無論電視劇還是小說,

 

總喜歡用他們來當男女主角的催情劑~~

 

看到最後兩集,突然有點搞不懂兩點,一點是廷恩用認為是為了芬青好,

 

所以他選擇離開她,讓少威在她身邊守護,但.....這是不是太不尊重芬青了?

 

男女世界要互相尊重,別用自認為為對方好的想法,做出莫名其妙的決定,

 

給自己和對方活生生的一個折磨~~~

 

最後一點看了狂笑的原因是,兩個人在同一時間醒悟,突然往某個公園跑,

 

當下我想問,你們兩個死命地狂奔,是要跑去哪裡?

 

沒有互相聯繫,直接往這沒有什麼紀念價值的公園跑,

 

後面還可以遇到,這到底是個什麼概念呀??太欠邏輯了吧~~

遇到後狂吻的畫面~~~

結果明明最後應該要感人的一幕,被我狂笑結束,害我兒子三條線的看著發了瘋的老媽~~

                                            

片段劇情OS~~1.

當然,劇中也少不了一個灰姑娘變公主的老梗~~~廷恩帶芬青去參加酒會~~~

平時男子氣的芬青當天被打扮成漂亮的公主~~~

後面看網路上,聽說芬青和廷恩在開拍前都有去找專業廚師練刀~~~

片段劇情OS~~2.

劇中的芬青,有著可怕的味覺~~吃過一次就能做出來~~這是變態的基因呀~~~

我也想有這樣的基因~~~

看完了整片影評的分數有:8分 ~~~

不會特別想再回去看,因為結局實在太草率了~~~屬於看過笑一笑即可~~

反而整部戲劇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咖哩龍蝦~~~

我想吃龍蝦呀~~~~

吃貨又受不了的去吵家中的老公~~~.........................

最後,劇中這段話很不錯,送給大家~~

祝福大家都可以變得更好的人喔~~~

 

台長: 拿鐵喵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夜喵來追劇 |
此分類下一篇:皓鑭傳
此分類上一篇:三生三世枕上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